首頁 地方 彰投

臺灣國際茶飲文化節茶飲比賽 大葉大學奪冠

大葉大學茶飲賽冠軍作品獲邀到茶博會展出,陳俊華老師(左)與學生歡迎大家前往品茶。(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茶飲賽冠軍作品獲邀到茶博會展出,陳俊華老師(左)與學生歡迎大家前往品茶。(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臺灣茶新滋味!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四生郭宜靜、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陳柏宇,組隊挑戰南投縣名間鄉公所的「2023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比賽」,以茶飲作品「完美撞擊」勇奪新秀學生組冠軍,抱回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該校餐旅管理學系大四生郭宜靜表示,茶飲「完美撞擊」結合名間鄉好吃、好玩、好放鬆的特色,以雪克法撞擊讓飲品綿密順口,提供大家清涼解渴的新選擇。基底茶嚴選台茶18號紅玉紅茶,根據紅玉紅茶具有果香、蜜香、薄荷肉桂香的特性,選用名間鄉當令盛產的帝王鳳梨來搭配,襯托茶的果香,此外,名間鄉有許多百年桂花老樹,因此茶飲也添加了桂花糖漿,再加入薄荷汁清涼的香氣與口感,以及少許果糖去除茶澀,最後用玫瑰鹽帶出回甘的尾韻。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的陳柏宇說,他們從暑假開始準備比賽,雖然搭檔郭宜靜已經開始大四實習,兩個人還是盡可能找時間一起練習,嘗試了很多茶葉與材料,比如茶飲添加了新鮮薄荷汁和新鮮鳳梨汁,但不同品種的薄荷會有濃淡各異的香氣,不同品種鳳梨也有風味上的差異,在陳俊華老師的指導下,他們不斷調整配方,呈現出最佳的口感,很開心可以得到評審的青睞。

指導老師、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俊華指出,名間鄉是飲料茶原料的重要產地,南投縣名間鄉公所特別辦理「2023台灣國際茶飲文化節創意茶飲比賽」,邀集全臺灣的年輕學子發揮創意,以名間鄉茶葉調出天然、健康、美味的特色茶飲,初賽選出9組晉級決賽,決賽當天由魚池茶改場、茶之魔手、臺灣第一味等企業代表與專家擔任評審。郭宜靜、陳柏宇選用台茶18號紅玉紅茶當基底茶,結合在地的鳳梨,加入桂花、薄荷,調配出具名間特色的飲料茶,作品「完美撞擊」受到評審肯定,獲評為第一名,也受邀10月份到2023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現場表演,歡迎大家前往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