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世界盃男籃排名賽 日本逆轉擊退委內瑞拉

比江島慎。(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比江島慎。(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隊當地時間8月31日在世界盃男籃賽第17至32名排名賽,末節一度落後多達15分,但在比江島慎單節17分的帶領下,率隊以86:77逆轉擊敗委內瑞拉,拿下本屆賽會第二勝。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盃男籃賽第17至32名排名賽在日本、菲律賓、印尼3地舉辦,16隊帶著預賽戰績分成4組,各隊將進行2場比賽,且不會對上第一階段交手過的球隊。

日本隊迎戰委內瑞拉,前3節結束仍以53:62落後,委內瑞拉決勝節開節連得6分,將分差擴大至15分;比賽隨後出現戲劇性轉折,日本隊比江島慎投出3顆三分球,率隊拉出一波15:2攻勢,委內瑞拉展開反擊,並要回領先。

日本隊又靠著渡邊雄太罰球和比江島慎「三分打」再度反超,而河村勇輝、比江島慎關鍵時刻連續飆進三分球追加保險分,最終日本隊以9分差贏得勝利,本屆賽會第2勝到手。

日本隊贏球功臣比江島慎全場攻下23分,有17分集中在決勝節,幫助日本上演超狂逆轉秀,他單場投進6顆三分球,讓許多日本網友直呼宛如漫畫《灌籃高手》裡的角色「三井壽」;而渡邊雄太進帳21分、8籃板。

今年世界盃將發出7張巴黎奧運門票,其中美洲、歐洲戰績最佳的前2名球隊,與非洲、亞洲、大洋洲戰績最佳隊伍,可直接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來自亞洲、非洲的合計11支球隊,今年均無緣世界盃16強,因此將於排名賽階段爭奪奧運入場券,亞洲區以目前在預賽、排名賽累計2勝的日本隊最有機會出線。日本下一戰將對戰維德角,若贏球就可拿到奧運門票,輸球的話則要比勝負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