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地主反對龍科擴建徵收 王美花:應多溝通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竹科龍潭園區擴建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但當地地主組成自救會,擬於12日上凱道向總統府陳情、反對徵收。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持續合作,與大家進行溝通。竹科管理局則強調,將評估徵收範圍是否有調整方案。

新竹科學園區計畫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東側辦理三期擴建,預計徵收私人土地約138.95公頃,將影響逾3千人、160餘戶家庭;當地居民代表8月31日舉辦記者會,說明龍科三期擴建案缺乏土地徵收必備要件,並預告會在9月12日號召更多居民前往總統府陳情。

經濟部長王美花1日受訪指出,中央需要和地方政府合作,因為地方政府最了解當地民眾需求,國科會也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與大家進行溝通。

竹科管理局表示,居民針對龍科擴大徵收案的意見表達,目前持續與居民溝通了解、審慎評估,由於人數較多的社區、集合住宅居民,對居住環境抱有親切感,大多數居住很久,對徵收案仍有疑懼。

竹科管理局說,將尊重當地居民意見、盡量評估徵收範圍是否調整,最終做出符合居民和產業需求的方案,並在審慎評估後與當地居民積極溝通,並與參與徵案單位協商、回應居民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