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IPAC落幕 立委:有六大關注焦點

立委范雲(中)受邀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大會。(范雲辦公室提供)
立委范雲(中)受邀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大會。(范雲辦公室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IPAC)大會日前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立委范雲也受邀出席,與會國家有25個、50位國會議員,該大會在日前落幕。對此,范雲3日表示,該大會通過的公報中,臺灣是關注焦點第一項,與會者也承諾將促成各自國家政府進行行動,包含讓臺灣加入適切的貿易組織等。


范雲表示,她受邀於大會中共同主持臺灣議題的討論。而與會者們在大會結束前也通過公報,訂定六大關注焦點,以回應中共帶給全世界的挑戰;在大會所發布的公報中,臺灣是此次大會關注焦點第一項,與會者承諾將促成各自國家政府進行行動。


至於行動內容為何,范雲表示,一、發布有關臺灣最可能情境的經濟影響分析;二、協調對中共升高臺海局勢的經濟與政治手段,包含有意義的制裁;三、維持南中國海和臺灣海峽海上交通的通暢無阻;四、提供臺灣代表處適切地位以增進關係;五、讓臺灣加入適切的貿易組織。


范雲指出,IPAC也會繼續組織跨國的國會訪團來臺,以及抵抗中共對他們外交政策的反制企圖;此次大會公報的另外五個關注焦點,則分別是一帶一路、能源依賴、香港議題、人權和跨國壓迫。


范雲表示,這是她第二次受邀参加IPAC大會,很高興看到大會的決議又往前走了一大步,更重要的是,不少成員討論時皆發言希望能為臺灣做得更多。范雲說,大會結束時,還有多位國會議員向她恭喜,認為這次臺灣收獲很大。


最後,范雲強調,臺灣人民會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臺灣是一股良善力量,促成各國共同守護亞太和平,與全球民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