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疑改肺炎名 民指掩蓋疫情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北京醫院人滿為患。各地出現大量幼兒出現高燒不退、「白肺」、呼吸困難等病狀,但醫院不再稱確診「新冠肺炎」,而是稱「支原體肺炎」,民眾質疑當局掩蓋疫情,又把中共病毒改名了。

中共疾控中心8月19日發布消息,目前中國國內主要流行的病毒株是EG.5,從4月的0.6%,上升至8月的71.6%。該病毒株傳播性、躲避抗體的能力更強,感染者快速增多。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有關「三陽」(三度確診)的話題持續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最近有很多人三陽。不是媒體不報導,新冠就不存在了啊。」

上海市民段女士對《大紀元》表示,8月28日她去醫院看病,發現自費做核酸檢測的人很多,排長隊。也有網路消息稱,由於門診工作壓力太大,許多醫生猝死。

除了三陽患者增多,中國多地8月爆發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很多孩子確診,多地的兒科醫院爆滿。該病主要通過飛沫傳播,症狀主要為發熱高燒不退、出現「白肺」、呼吸困難、沒有食慾等,與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很相似。

浙江慈谿市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吳栩對媒體說,自6月起,「支原體肺炎」的兒童患者明顯增多,到了7月,單月兒科門急診內支原體感染患兒就超過了500人次。河南民生頻道報導,河南鄭州一名兒科醫生說,「我們病區有近八十個病人,2/3是『支原體肺炎』,現在是流行高發期。」

陝西一位家長發布影片說,女兒生病將近一個星期了,反覆高燒不退,被診斷為支原體感染。孩子咳嗽,呼吸急促,肺部已經有白色光影,趕緊住院,「不住不知道,連走廊裡都是這種肺炎的孩子。」

據一名醫生介紹,一個8歲女孩感染僅4天,在第三天做電腦斷層,發現肺部已經出現大面積「白肺」。孩子爸爸說:「孩子這個病發展程度之快,的確出乎我的意料,治療一週左右,體溫才勉強控制住。」

另一個4歲的男孩也在醫院住院,呼吸很困難,睡都睡不著。一名醫生介紹說,這個男孩感染兩天就出現肺部病變的情況。該醫生也表示,最近三週,醫院接收了大量「支原體肺炎」患兒,一般3~5天就轉為重症肺炎。

今年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之後出現所謂的「甲流」(A型流感),現在又是所謂的「支原體肺炎」。雖然名稱不同,但症狀幾乎完全相同,都是高燒、呼吸困難,肺部發炎等;現在官方又宣稱出現所謂的「支原體肺炎」,民眾懷疑當局掩蓋疫情,又把中共病毒改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