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報紙比想像中好看

《大紀元時報》讓我了解許多社會大小事,也能看到世界文化故事,不管是有關健康,或是政治等,都有非常多值得一提的內容。(123RF)
《大紀元時報》讓我了解許多社會大小事,也能看到世界文化故事,不管是有關健康,或是政治等,都有非常多值得一提的內容。(123RF)

文/張家菱(屏東縣立鹽埔國中)
看完《大紀元時報》之後,讓我了解許多社會大小事,也能看到世界文化故事,不管是有關健康,或是政治等,都有非常多值得一提的內容。

我覺得大人、小孩都可以多看報紙,讀報除了能獲得許多有趣的小知識,也可以和好朋友分享一些讀報後的心得,或與大家討論報紙的短篇故事。

我看過一篇報紙裡的文章,描述著日本賞櫻的文化,讓我了解日本人每到春天賞櫻的季節,都會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去賞櫻。日本的賞花是從古至今從未改變的習俗,尤其是坐在櫻花樹下,一邊吃著自製便當、一邊賞櫻,還能放鬆心情,簡直是人間浪漫美好之事!我長大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日本賞櫻、吃美食。

說實話,我小時候真的不太喜歡看報紙,認為報紙是黑白色的,只有寫政治內容,所以很無趣。當時總是看阿公在看報紙,心裡想:「真的這麼好看嗎?」

直到我上了國中才漸漸發現,事實上報紙沒有想像中的不好看。我看了後,驚訝的想:「原來報紙裡有好多世界文化,還有許多有趣、新鮮的小短文,讓我知道許多小知識。」

閱讀文章書籍與報紙,可以增強自己的耐心,也會得到豐富的知識。看文字題目的速度會更加快速和靈敏,對於我們國中、小學的學生,真的特別有幫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