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雷蒙多稱中國市場難預測 美國企業正逐漸失去耐心

圖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Andy Wong/POOL/AFP)
圖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Andy Wong/POOL/AFP)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訪問中國,外界關注美中間的貿易關係是否出現變化,而雷蒙多近期在美國政論節目上表示,中國市場不可預測,且難以公平競爭,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失去耐性。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近期邀請雷蒙多參加,雷蒙多談到中國經濟時表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而他們的房地產問題是當局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

而中國如今的經營環境,讓美國企業感到難以適應,雷蒙多說,她常收到美國公司的抱怨,指說中共的監管機制缺乏透明性,同時美企在中國面臨許多困難,包括:無法解釋的莫名鉅額罰款、中共針對企業突擊檢查、反間諜法等挑戰。

關於美企在中國遇到的狀況,雷蒙多說,她藉著這次訪問中國,已向中共當局反應。她還說,自己向中國官員提出,她個人的電子郵件在8月下旬出訪北京前夕,遭到駭客入侵。

她說,美國企業需要的是,可預測且公平競爭的環境,並希望中共能夠注意到美國企業的訴求,否則如果中國的經營環境變得更加困難,美國企業會對中國市場失去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