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晉美網4強 第47度闖大滿貫準決賽

穆霍娃。(Elsa/Getty Images)
穆霍娃。(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大會第9種子、美國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以直落三輕鬆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這是他第47度闖進大滿貫賽4強,創下空前紀錄,並朝贏得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邁進。

據中央社報導,36歲的喬科維奇以6:1、6:4、6:4揮落佛里茲,第13度闖進美網4強,續朝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創下的史上最多24座大滿貫賽冠軍紀錄前進。

喬科維奇接下來將迎戰20歲小將謝爾頓(Ben Shelton),謝爾頓以6:2、3:6、7:6(7)、6:2的成績擊敗大會第10種子、同胞提亞佛(Frances Tiafoe)。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謝爾頓目前全球排名第47名,在這次大會被列為非種子選手,這是他首度打入大滿貫賽事4強賽,也是繼1992年美籍華裔球員張德培之後,晉級美網4強賽的最年輕美國男網選手。

高芙輕取奧斯塔朋科 首次晉級女單4強

在女子單打賽事方面,大會女單第6種子、美國19歲好手高芙(Coco Gauff)則以6:0、6:2直落二輕取第20種子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首次晉級美網女單4強。

高芙從一開打便主宰全場,打得奧斯塔朋科毫無招架之力,僅花了1小時8分鐘就輕鬆贏得勝利,讓3日力克衛冕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的對手俯首稱臣。

高芙將在7日的4強賽迎戰大會第10種子捷克好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穆霍娃稍早以6:0、6:3直落二擊退羅馬尼亞選手瑟絲蒂(Sorana Cirs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