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場館隨動物園漲價?蔣萬安:無此規劃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動物園全票60元已26年未調整,園方擬規劃明年起,將非市民票價調漲至100元,臺北市民則維持60元;有民眾擔心天文館、兒童新樂園等是否也要跟著漲,對此,臺北市長蔣萬安7日表示,無此規劃。

臺北市立動物園票價自民國86年以來不曾調整,擬明年起將非市民票價調漲至100元,臺北市民維持60元,學生及義勇警消等優待票從30元漲至50元,遊客列車車資維持5元。此案日前已經臺北市教育局局務會議通過。

動物園指出,調整後的票價最快明年2月1日上路,預估每年可增加5,400萬元收入。後續將依照「規費法」第11條規定,每3年檢討1次收費基準。

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動物園希望全面提升環境,漲價也是聆聽各方意見、討論多次後的決定。至於有民眾擔心,其他場館如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是否也會跟著漲價,對此,蔣萬安表示,其他場館並無此規劃。

此外,北市登革熱疫情已累計10例本土病例,媒體問及防疫措施。蔣萬安說,每當行政區出現病例,就會立刻成立區級應變小組,跨局處如警察局、清潔隊、健康服務中心、戶政系統等,進行清消與監測;這次60歲以上長者染疫比例相較過往高出一成,呼籲民眾落實巡、清、倒、刷等環境清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