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提升層級 內政部9/20設「宗教禮制司」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8日出席臺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午宴指出,臺灣因為有宗教力量的支持,當社會面對各種挑戰時,均能展現強大的韌性;內政部20日將組織改造成立「宗教禮制司」,代表政府對宗教的重視。

「2023年臺灣國際宗教自由峰會(TIRF)」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午宴。

林右昌致詞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臺灣平均每一平方公里就有一處宗教場所,建築的密度在世界上應該相當少見。他也說,為什麼臺灣碰到很多挑戰,但社會仍非常有韌性,因為臺灣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臺灣在面對挑戰時有宗教力量的支持。

林右昌也宣布,內政部管轄的業務範圍雖然很多,但今年內政部進行組織改造,20日將成立「宗教及禮制司」,藉此提升宗教事務層級,代表政府對宗教的重視。

林志嘉致詞表示,宗教自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也是應該擁有的自由選擇,但現今許多民主國家正受威權力量威脅,民主版圖逐漸縮小,宗教自由受到相當大的挑戰,因此臺灣舉辦此峰會深具意義,即便面對對岸強大威脅,仍堅決且積極深化民主自由。

林志嘉強調,不管當前國際局勢如何詭譎多變,共勉黑暗之後黎明總會到來、愈是身處黑暗愈能看到光,相信更好的未來一定會到來。且臺灣一直與世界上爭取民主自由的夥伴站在一起,盼將臺灣民主燈塔的光明投射到世界上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