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公開賽 美小將高芙闖進決賽

高芙。(Kena Betancur/AFP)
高芙。(Kena Betancur/AFP)

【記者林紫蓉/綜合報導】當地時間9月7日,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準決賽於紐約舉行。美國小將高芙(Coco Gauff)以6:4、7:5戰勝了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首度晉級美網決賽。

19歲的高芙是自1999年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當時17歲)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以來,最年輕的美網決賽選手。

第一盤,高芙破掉了穆霍娃前三個發球局中的兩個,並以5:1領先。穆霍娃反擊保發,隨後再次破發,將比分差距縮小至5:4。高芙沒有給穆霍娃追平的機會。穆霍娃發球後,高芙取得40:0領先,隨後以6:4拔得頭籌。

第二盤開局,高芙以1:0領先。不料現場遭到抗議者的干擾,後來警方平息了混亂,比賽延遲了50分鐘後才繼續進行。兩人各自保發後,高芙率先破掉穆霍娃的發球局,以5:3領先,進入發球勝賽局。

穆霍娃重整旗鼓,拿下10分中的9分,將比分追成5:5平手。高芙調整狀態,保發成功。隨後,穆霍娃在自己的發球局出現雙誤,高芙再次破發,以7:5拿下第二盤,贏得整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受訪時,高芙被問及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將如何度過,她回答道,「受訪、接受療程、看一些動漫!」、「我認真的,我甚至在比賽前看了4、5集的《我的英雄學院》!」不過她隨後還是給出比較「正經」一點的回答:「也許我會看一些比賽片段,也許不會;老實說我還沒考慮這麼遠。」

對於寫下紀錄,高芙表示不會把自己與小威廉絲相比,她稱小威廉絲是自己的偶像、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希望自己能達成她的一半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