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桌球亞錦賽 林昀儒、莊智淵闖男單8強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莊智淵8日分頭進擊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16強賽,雙雙搶下8強入場券。

據中央社報導,莊智淵、林昀儒這次攜手出征在韓國平昌舉辦的亞洲桌球錦標賽,率領男團連2年闖進冠軍賽,拿下亞軍,而林昀儒在混雙項目也有斬獲,與陳思羽聯手奪得銅牌,2人連2站登上頒獎臺。

男單部分,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延續前一站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阿拉木圖挑戰賽奪冠氣勢,連過2關,闖進16強。8日對手為日本選手戶上隼輔,雙方曾在今年4月澳門冠軍賽碰頭,當時激戰5局,由林昀儒帶走勝利。

相隔近5個月再度交手,林昀儒此役開賽就展開猛攻,以9:0領先,並以11:1搶下首局,次局也未遭遇對手太多抵抗,以11:4率先聽牌。

林昀儒第三局遭遇亂流,一度落後5分,所幸他仍沉穩應對,在5:9落後情況下,趁著對手自亂陣腳,連得6分逆轉,終場11:9逆轉勝出,以3連勝、1局未失之姿挺進8強。

另一場男單16強賽,莊智淵對戰伊朗選手諾魯茲(Afshin Noroozi),以11:2、6:11、11:8、11:6過關,8強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6的中國好手梁靖崑,雙方剛在6日男團冠軍賽碰頭,當時莊智淵以0:3落敗,晚間將尋求復仇。

女雙部分,陳思羽與黃怡樺稍早於8強賽迎戰韓國組合田志希與申裕斌,儘管第二局一連化解對手5個局點,仍無功而返,最終以9:11、14:16、5:11落敗,結束亞錦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