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侯友宜拋基本工資三萬三 綠委質疑

侯友宜(右)8日宣布經濟政見,提出基本工資3萬3千元等。(中央社)
侯友宜(右)8日宣布經濟政見,提出基本工資3萬3千元等。(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若當選將逐步提升基本薪資至3萬3千元的。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8日表示,這涉及勞保的投保級距、勞退的提撥、健保的級距,都要有相關的配套,重點是不能講空話。

民進黨團8日舉行記者會。莊瑞雄表示,蔡政府執政至今,基本工資連七年調漲,月薪部分調漲了32%、時薪部分調整了47%,侯友宜說會到三萬三千元,但不知道幾年,很有氣魄,但他要考慮到這個問題,這涉及到勞保的投保級距、勞退的提撥、健保的級距,也就是說,要有相關的配套。

莊瑞雄指出,畢竟不是政府在付錢,還有企業界,重點是不能講空話用喊的,蔡政府現在以實際行動跟民眾說,他們連七年的調漲,期待在蔡政府穩健的帶領下再來把經濟成長,拼得讓人民滿意,然後企業界有調漲的誘因。

莊瑞雄指出,這牽涉到勞保、健保等,這些都會相對跟著漲,這需要政府、企業家等共同努力,期待其他候選人看要多少都趕快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