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出席嘉市後援會 賴清德提三承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排左5)10日出席嘉義市信賴臺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排左5)10日出席嘉義市信賴臺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0日出席嘉義市信賴臺灣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嘉義市為臺灣的民主聖地,也是民意指標,並提出三點承諾,包含關懷照顧弱勢族群、扶植中小企業、重視中南部發展等。

活動在嘉義市垂楊國小大禮堂舉行,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嘉義市是臺灣的民主聖地,也是民意的指標,他提出三個承諾:第一個承諾為關懷照顧弱勢族群。他表示,除捍衛國家主權、維持民主和平外,更重要的是也要關懷弱勢族群;未來,將結合臺灣各界善良的力量,照顧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讓大家都能安居。

第二個承諾為扶植中小企業。賴清德指出,智慧化時代來臨,在新興科技改變生活、商業應用時,更要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因爲中小企業為臺灣提供逾九成的就業機會,只要中小企業穩固、就業機會繼續成長,社會就能夠安定、進步;在青年就業部分,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地方創生政策,未來除照顧傳產、中小企業,也要為年輕人提供機會就業與創業。

第三點為重視中南部發展。賴清德表示,過去政府重北輕南,未來將建立中央與縣市政府、鄉鎮公所的溝通平臺,定期開會,針對各地區需求,討論並評估可行性、優先順序、經費來源等;每個縣市都同樣重要,22個縣市都受到政府的公平照顧,共同向前,才能走得更遠、更穩、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