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台灣投手群表現超預期 張峻瑋投贏美國是關鍵

U18世界盃棒球賽落幕、台灣拿下亞軍,賽前投手群是較擔心的部分,但此次團隊投手群防禦率僅0.80、表現亮眼,除了一左一右兩大王牌林維恩、孫易磊外,火球男張峻瑋投贏美國也成關鍵。圖為張峻瑋7日先發畫面。(WBSC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2年9月11日
圖為張峻瑋7日先發畫面。(WBSC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

U18世界盃棒球賽落幕、台灣拿下亞軍,賽前投手群是較擔心的部分,但此次團隊投手群防禦率僅0.80、表現亮眼,除了一左一右兩大王牌林維恩、孫易磊外,張峻瑋投贏美國也成關鍵。

據中央社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與日本爭冠,日本小球戰術連發搶分,台灣終場以1:2拿下亞軍,台灣連3屆都闖進世界盃冠軍戰,2019年拿下冠軍,近兩屆都是亞軍作收。

台灣隊從6月開始展開集訓,總教練吳柏宏多次提到,攻擊是這支球隊的最大優勢,集結了現階段台灣高中生最好的中心棒次打者,但隨著比賽進行,吳柏宏坦言,投手群的表現超乎教練團預期。

從集訓階段開始,吳柏宏把副隊長責任交給王牌右投孫易磊,期盼他當投手群的關鍵人物,他對澳洲、波多黎各先發好投,對美國後援飆速,冠軍戰對日先發表現也有水準,完全達到理想目標,另一王牌左投林維恩則是投贏韓國、荷蘭。

吳柏宏點名,投手群的最大關鍵是張峻瑋複賽投贏美國,複賽第一戰對美先發投6.1局無失分,投出7次三振、飆速154公里,投出代表作。吳柏宏表示,贏球帶起士氣,用最精簡的戰力拿下勝利,才可以把投手戰力保留到最後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