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同為太陽花世代 五立委參選人提聯合政見

五名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左一)、吳沛憶(左二)、吳崢(中)、賴品妤(右二)、苗博雅(右一)11日舉行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五名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左一)、吳沛憶(左二)、吳崢(中)、賴品妤(右二)、苗博雅(右一)11日舉行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太陽花世代的五位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吳沛憶、吳崢、賴品妤、苗博雅11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四大聯合政見,內容包含推動繁榮而自主的經濟、打造幸福而自由的生活(如:居住、、勞動、長照、幼托、人本交通等)、促進進步有尊嚴的國家(不分族群、性別、背景的人民都享有尊嚴與保障)、積極拓展國際影響力。

曾玟學指出,他要打敗的並非個人,而是苗栗長期的困境。這是缺乏政黨輪替,活水無法流入的困境;也是地方政治長期由少數人把持,年輕世代無法出頭的結構困境。他要改變的是苗栗不健康的政治文化,改變派系壟斷,弊病叢生的權力結構。

吳沛憶表示,她的選區是中正萬華,可說是國門,但回到社區,應該要發展街區經濟、地方創生,台灣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超過20%,要發展健康的老化;台灣人臥床數平均8年,未來要增加更多健康據點;台北市是少子化重災區,要增加非營利幼兒園、職場的教保中心。

吳崢指出,這幾年有許多新興的政治力量,大家也給予機會,但最近新竹市長高虹安出現爭議,凸顯政治是門嚴謹、需要專業、歷練、嚴肅的心態,來面對的工作,而他們攤在陽光下,讓公眾檢驗的時間長達數年之久,每位的人格操守品行經得起社會最嚴厲的檢驗。

賴品妤表示,她們除了年輕,也是艱困選區的拓荒者,她們著眼的不是眼前的這一席,她們著眼的是她們選區,乃至於台灣接下來十年、二十年的未來。以她的選區為例,新北市府長期在資源挹注上東西失衡,而她一直在發展選區建設,如:捷運路網。

苗博雅表示,她擔任議員期間,服務超過五千件陳情案,完成超過三百項地方建設,這些成績,絕非流量為王,博取聲量的嘴砲政治可以取代。臺灣從來不缺提出問題的人,缺的是解決問題的人,她們都已經用實際行動的成績證明,她們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