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假投資詐騙 警逮23人、查扣贓款兩千多萬

圖為警方12日在記者會展示的贓證物。(中央社)
圖為警方12日在記者會展示的贓證物。(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12日表示,有兩位受害者遇到假投資詐騙,共遭詐騙兩千多萬元,經警方追查,分別在今年3月、5月、8月,於嘉義、高雄、臺北市及新北市,拘提蔡嫌等23人到案,全案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有民眾報案稱,先前在Line加入陌生好友,對方表示可幫忙操作虛擬貨幣獲利,並推薦加入假投資平臺「COINPAYEX」,誘騙被害人陸續匯款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後來因平臺無法出金,才驚覺遭詐騙。

警方說,專案小組執行長期跟監、蒐證、調閱監視器影像,今年3月在嘉義拘提張姓車手負責人及車手等7人到案;同年5月在高雄拘提許姓簿手、車手及人頭帳戶提供者等9人到案;經追查後,鎖定以蔡嫌為首的洗錢集團,8月時在臺北市及新北市等地,趁蔡嫌夫妻外出時將其攔下,並在蔡嫌臥室查扣不法所得2,158萬元,並拘提6名共犯到案。

刑事局呼籲,近來投資詐騙猖獗,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在通訊軟體加陌生人為好友;也應審慎查證,如有疑似詐騙電話或訊息之相關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前往警察機關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