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幼童發高燒 田中警車開道護送就醫

幼童發高燒暖警開道護送就醫。(田中警局提供)
幼童發高燒暖警開道護送就醫。(田中警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田中分局田中派出所副所長張言安、警員張詰釩於112年9月11日擔服巡邏勤務,行經田中鎮大社路一段與站區路二段時,突有一名廖姓民眾將警車攔停,緊急求助。

廖民向警方表示,其7歲小孩(105年次)發燒至39.6度,全身無力,癱趴母親胸懷,情況緊急,前往醫院路上一直遇到紅燈,停等了好幾次,又擔憂小孩發生意外,心急如焚時,正巧看見警車,才趕緊前來向警方求助。

張等2員聽聞後,知道事態刻不容緩,幼童極需送往醫院,否則難保沒有生命危險,不能耽擱須與時間賽跑,二話不說,便立即驅車並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示警,為廖民開道,飛馳前往12公里外的埔心鄉,在短短10分鐘內,穿越了田中、永靖、埔心等3鄉鎮,安全地將幼童護送至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讓幼童順利就醫,廖民和警方都鬆了一口氣,成功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

廖民當下對警方視民如親,即時開道確保小孩迅速就醫,深表感動及感謝之意。

田中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田中派出所副所長張言安、警員張詰釩服務熱心,在勤務執行過程中遇民眾危難,能第一時間迅速護送民眾至醫院接受照護,即時伸出援手,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深獲讚許,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為民服務積極的一面,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