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竹市跨年外人「喬事」? 前文化局長:市長稱給jack處理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13日再發文指出,協調跨年晚會過程中,新竹市長高虹安曾說「你就讓Jack處理」。圖為高虹安資料照。(中央社)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13日再發文指出,協調跨年晚會過程中,新竹市長高虹安曾說「你就讓Jack處理」。圖為高虹安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日前在臉書發文揭露,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好朋友」並非府內人員,卻約他出去談「竹市跨年晚會」,推論自己被開除是因「擋人財路」。雖然高虹安12日稱今年不辦跨年,沒有外人「喬事」空間;但錢康明再發文指出,高虹安曾說「你就讓jack處理」。

外界質疑高虹安稱新竹市不辦跨年晚會是說謊,但新竹市府澄清,市府對於跨年活動原本只有小型活動的發想,並於6月通過追加預算350萬元,後因與新竹縣共同討論大新竹跨年活動,雙方縣市首長達成共識,採共同支持民間舉辦方式,縣市政府僅協助相關場地租借、交通管制等跨局處協調行政工作,不會使用任何公帑舉辦跨年活動。

新竹縣政府也聲明,大新竹本為共同生活圈,無論是在交通、環保等民生議題上,今年都有跨縣市的合作與討論。而針對今年跨年活動,新竹縣市首長確有共識,縣市可共同合作,由民間團體舉辦;地點則採輪流方式,今年在新竹市,隔年在新竹縣進行,期望能互相拉抬跨年觀光產業商機。

至於有無外人「喬事」空間,錢康明13日發文指出,跨年活動原本是竹市府城銷處辦理,城銷處提出預算350萬元,但高虹安認為不合理,請文化局也提一份預算報告,他聯繫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後提出預算1,700萬元,然後高虹安就把跨年活動交給文化局辦,先前的350萬元預算就變成是文化局追加的。

文中提到,高虹安特別交代錢康明,「你跟jack(疑為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討論一下,選舉時他辦過造勢活動,他有經驗。」於是錢康明就約了jack見面,對方則表示「他來處理」。由於一段時間仍未收到對方回覆,錢康明便向高虹安反映,高虹安則回應「你就讓jack處理」,但後續仍然未有明確進度。

「jack明確告訴我,叫我不要再管跨年的事」,錢康明說,他不希望新竹市的跨年晚會開天窗,所以就與副市長一起了解新竹縣過去是怎麼辦跨年晚會的,雖然獲取了很好的經驗,但什麼事都沒做,因為jack說他會處理,於是直到他離開市府時,文化局辦理跨年晚會的進度仍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