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新橫濱常客滿 鄭文婷爭取國光增加班次

鄭文婷(左二)協調國光1813D調整車距時間及加開班次。(鄭文婷提供)
鄭文婷(左二)協調國光1813D調整車距時間及加開班次。(鄭文婷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近日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文婷競選辦公室收到民眾陳情,表示國光客運於中山區1813D路線行經新橫濱地段經常客滿,導致民眾需等好幾班車才上得了車,民眾抱怨有一半的通勤時間都花在等待上面,十分勞累。

鄭文婷表示,近期與中山區議員施偉政多次與國光客運協調增加1813D尖峰時段班次。在多次前往拜會與協調下,今日傍晚國光客運基隆站長來訪,確定自9/18下週一開始調整1813D的車距時間,同時也加開班次,讓新橫濱一帶的居民都能夠順利搭車!

市議員施偉政指出,中山區近期新社區戶數較多,當人口增加時,也會對主要道路的順暢程度帶來考驗。如果要降低道路疏運的乘載,大眾運輸系統一定要密集且有效率。

鄭文婷說,因應民眾通勤需求,國光客運將縮短車距,原20分鐘一班,縮短為改成15分鐘一班,部分時段更縮短發車時間為8分鐘一班,並將在早上8:50加開一班,原本9點班次調整為9:05發車,等於增加多次班車,服務民眾。

施偉政表示,感謝國光客運,在自己與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文婷持續奔走,共同討論協商後,積極做出回應並改善,希望能夠緩解目前搭不上車的狀況,為大家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與福祉。

鄭文婷說,將持續替基隆通勤族爭取權益,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努力不懈,繼續替基隆市民與通勤族爭取最佳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