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勤業眾信宣布解約 民眾黨還原始末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侯駿霖/臺北報導】民眾黨13日宣布與勤業眾信簽約成立外部第三方檢舉平台,但是14日勤業眾信宣布終止委任。對此,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14日拿出雙方的對話內容,對方提到「新聞效應太大」、「避免提到勤業眾信」等,許甫指出,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等人的說法,對勤業眾信造成壓力;時代力量、民進黨則反駁該說法。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在民眾黨中央黨部說明時間軸。6月13日時,與勤業眾信聯繫;7月3日,勤業眾信寄出正式合約;7月5日,合約用印完成;8月15日,收到款項帳單;9月1日,匯款完成;9月13日,記者會宣布第三方檢舉平台。

許甫再拿出雙方的對話內容。對方說,「因今天的新聞效應太大,事務所希望保持立場中立的角度,保持低調」、「請問今天記者會的流程,會作調整嗎?因事務所希望在記者會及新聞稿避免提到勤業眾信」、「我們這邊就不出席記者會了」

許甫舉出外界說法,如:張志豪稱「東廠」、王婉諭稱「掃黑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噱頭」等。他指出,檯面上的政客、側翼、名嘴等人的扭曲、抹黑,自己不思跟進,拒絕讓民眾黨繼續引進新的機制,對勤業眾信造成壓力。

許甫表示,第三方平台會是民眾黨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會繼續努力建立這個機制。

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不管是黑道還是貪污爭議,關鍵是領導人有無決心處理,當柯文哲堅定支持黑金,第三方平台就只是責任外包的卸責平台;民眾黨每次發生問題,就指責提出問題的人,這不叫面對問題,而是轉移焦點、推卸責任。

張志豪表示,證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謊稱的專業外部機制,根本不願配合文哲大A的意志;既然外部機制已遭打臉,請民眾黨不要進行毫無根據的惡意指控;奉勸柯文哲盡快用黨內評議機制處份涉貪遭起訴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及文哲大A「十二門徒」來回應社會,才是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