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廣閱讀 39萬新生獲贈圖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讓學生從小養成閱讀習慣,教育部續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全國約有39萬名國中小學新生會獲得一本適齡圖書,並同步製作國語、越南語、印尼語共三版有聲書,鼓勵親子共讀。教育部表示,112學年度共編列約5千萬元經費。

教育部說明,為落實國中小學生閱讀習慣扎根,讓孩子樂在閱讀並透過閱讀認識真實世界的多元面向,教育部自98年起,推動「閱讀起步走─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並自103年度起更名為「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辦理小一新生閱讀推廣活動。

推廣計畫已邁入第十五年,教育部指出,每學年都有不同的設計,例如111學年度著重「陪孩子一起玩閱讀」,鼓勵除了紙本書籍外,親子也可一同完成毛線編織、花藝小書、鐵線纏繞創作等,讓閱讀更為立體化;112學年度新生閱讀推廣以「閱讀,從小到大」為主題,強調閱讀其實不難,從一個字、一張圖、一篇文章到一本書,只要願意開始陪孩子從小建立閱讀習慣,就能走向世界。

國教署表示,今年持續提供親子共讀手冊,並同步製作國語版、越語、印尼語共三版有聲書,盼更多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從小閱讀。今年也預計在新北市、宜蘭縣、南投縣、臺南市及臺東縣等5縣市辦理閱讀推廣講座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