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國際瞭望】比爾.蓋茲要打造監獄國家

微軟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茨。(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IME)
微軟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茨。(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IME)
⊙Jeffrey A. Tucker/文、任季/編譯
大家可能會認為,在經歷了新冠疫情這種「巨大」的災難性緊急應對措施之後,人們會變得謙遜,重新思考公共衛生怎麼會錯成這樣。相關人士為民眾健康竭盡全力的做了這一切,但卻造成了一場全球性的災難。

對於任何有點判斷能力的觀察者來說,這都是顯而易見的,但是讓我們來看看有沒有做得好的地方,比如瑞典,因為他們沒有關閉學校,教育業沒有損失;生活的其他方面都照常進行,但是疫情卻控制得非常好。

人們可能會認為瑞典的做法是正確的,但可悲的是,我們的領導人顯然並不關心這些實際的例證,他們關心的是不惜一切代價維護他們的權力和賺錢。因此,我們看到他們不僅沒有亡羊補牢,而且還要使情況惡化。

兩篇報導說明了這一點。蓋茲在《紐約時報》說:「我們又在犯同樣的錯誤」。佛利登(Tom Frieden,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前主任)在《華爾街日報》發文說:「對新冠起作用的是口罩、封鎖和疫苗」。

蓋茲利用他在《紐約時報》的特權地位再次鼓動成立全球衛生緊急應對小組,該小組設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內,由制定這次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對策的同一批人管理。換句話說,這將是全球政府在世界推動更多封鎖的核心,在封鎖中等待新一輪疫苗的出現。

你可能不相信,這些人沒有從上次他們製造的混亂中吸取任何教訓,事實上,他對此完全是無恥的。在他看來,唯一的問題是我們的封鎖還不夠快,疫苗推出得還不夠快,也沒有提前進行足夠的研究來製作完美的疫苗。沒錯,這必然需要「功能增益」研究。

換句話說,在蓋茲看來,我們需要讓研究人員繼續在實驗室裡玩尋找未來病原體的把戲,從而再次提高實驗室洩漏的風險;然後防治,而這些防治的藥物只能由他大量投資的製藥公司生產和銷售。

因此我們進入了這樣的地獄循環:在功能增益研究中,為知道可能會出現的病原體而創造病原體,然後有了實驗室洩漏釋放出病原體的風險,再開發疫苗來防治。但需要投入數十億的成本來封鎖世界。

請記住,蓋茲不只是一個寫專欄文章的人。他本人就是世衛組織的實際擁有者,所以他有能力推動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疫情官僚機構。他夢想的官僚機構將凌駕於國家主權之上,以確保再也不會出現另一個瑞典。

他寫道:「不論哪個國家都很難獨自阻止某種疾病的蔓延。最有意義的行動需要政府最高層的協調。」

蓋茲把人體當硬碟

蓋茲總是用計算機模型來說明問題:用一個乾淨的硬碟來類比人體或整個社會。例如某個硬碟運作得很好,但一個外來威脅以惡意軟體的形式出現了。為了打敗它,我們需要更新軟體。顯然,直到你能把硬碟清理乾淨前,不應該打開你的電腦。

我在這裡認真的說:蓋茲對病毒的理解沒有比這個複雜。多年來,他完全沒有學到任何東西。他仍然在重複他多年前在TED演講中的荒謬臺詞。(TED是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的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是美國的一家私有非營利機構,以舉辦TED大會著稱。)

實際上,這個模型與生物病毒毫無關係,人體機制透過免疫系統來對付病毒,他完全沒有這個概念。當他聽到健康人體的最佳策略是接觸病毒並訓練免疫系統時,覺得不可思議。事實上,他對這個想法感到震驚,只知道對抗疾病的唯一方式是向人體注射某種物質。

他也不知道不論病毒是來自實驗室還是自然界,其傳播過程都必須遵守自然界的流行病學規律--越是致命的病毒傳播性越差;反之傳染性越強,致病性就越低,如COVID-19。

原因很簡單:一個病原體需要一個活的宿主,當然還有其他變量,如潛伏期,即症狀出現前,病毒在宿主體內存活多長時間。除此以外,實驗室不可能創造出任何可以脫離這個「環境」(matrix)的遊戲規則。

蓋茲買下科學家的沉默


如果你能理解這一段,我可以向你保證,你現在對病毒的了解遠遠超過了蓋茲。然而,正是這位蓋茲先生,對全世界的疫情政策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原因很簡單,也很恐怖:是他的錢,而不是他的智慧。事實上,令人震驚的是,僅憑他的錢就能買到全世界科學家的沉默,而這些科學家對蓋茲幾十年來一直兜售的謬論表現出驚人的諂媚和恭敬。

佛利登,上述《華爾街日報》文章的作者,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這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前主任寫道,對於疫情的緊急應變措施,我們知道的有效措施是戴口罩、封鎖和疫苗(最好是強制的)。這篇文章令人氣憤和不齒,甚至寫一篇回覆都讓人覺得沒格調。他拋出了一大堆其他研究的網路連結讓你相信他,同時又小心翼翼的迴避了大量相反結論的研究。

所以我在一週內花了非常多時間去看他提出的論文證據。關於口罩,他引用了三年前的荒謬研究。其中一項是在亞利桑那州對口罩進行的三週研究,得出了感染率的差異。但這項研究是在2020年樣本很小的初始致病人群中進行的,隨後在同一、兩個郡的分析中完全無效,更不用說其後數以百計的高品質研究顯示,病毒傳播絕對沒有因戴口罩而有所差異。

另一項研究來自海軍艦艇,其中人們被要求自我報告。從科學的角度上來看,這很不嚴謹;但佛利登卻引用了它。同樣的研究被疾管中心用來證明自己推動口罩的合理性。該文章出現在三年多前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MMWR)系列中,其中包括一些現代官僚機構所發布的最糟糕「科學」結論。

關於停止商業活動的問題,佛利登甚至懶得引用哪怕一項研究來為自己辯護。他只是宣稱如果需要,政府有權關閉企業。這些人從來沒有提到的是,關閉企業只是開始,政府還有權關閉你的家庭聚會和教會禮拜。換句話說,這相當於大規模攻擊了經過一千多年努力的、來之不易的人權。

最後,關於疫苗效力的問題,他引用的每一項研究都是基於虛構的計算機模型,這些模型可以根據輸入參數產生人們想要的任何結論,是嚴肅的科學家在幾十年前就停止使用的模型,如在經濟學領域中,人們就已經不再使用。然而,流行病學家仍然沉浸在這些模型中,以便為他們喜歡的政策辯護。

當然,他忽略了來自美國和世界的數百項研究,這些研究顯示疫情期間,政府干預和良好的健康結果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我們對蓋茲和佛利登的兩篇文章深感震驚。作者為世界上一些最有權勢的人說話,他們只是粉飾這些權貴想做的事情,他們對證據完全不聞不問。他們暴露了其野心,他們要推翻、逆轉和廢除曾經與「自由」有關的一切。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他們剛剛製造的大屠殺中,他們還有膽量這麼寫。所有這些都讓我想起了偉大的歷史學家塔西佗(Tacitus,羅馬帝國執政官、辯論家)轉述了卡爾加庫斯(Calgacus,對抗羅馬的蘇格蘭酋長)的話,對羅馬帝國做出了以下的著名總結:

「這些世界上的掠奪者,他們破壞了土地,又在掠奪海洋:如果他們的敵人是富人,則會激發他們的貪婪;如果他們敵人是窮人,則會激發他們的野心;東方和西方都不能讓他們滿足:他們是唯一同時盯著富人和窮人的人。在帝國的虛假名義下進行掠奪、屠殺和剝奪。他們打造一片沙漠並稱之為和平。」

蓋茲和佛利登製造了一片沙漠,並稱之為健康。(小標為編輯所加。)

──作者塔克(Jeffrey A. Tucker)是美國布朗斯通研究所(Brownstone Institute)的創始人兼總裁,也是學者、作家。他定期為《大紀元時報》撰寫經濟專欄,並就經濟、科技、社會哲學和文化等主題發聲。原文「Bill Gates Plots a Global Pandemic Prison Stat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