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小黃山風景區」甜根子盛開 銀白花海壯觀

清水溪景觀示範園區的生態池(nina Chen提供)
清水溪景觀示範園區的生態池(nina Chen提供)

文/記者廖儷芬
南投竹山的「小黃山風景區」正迎來一波美麗的景象,原因是甜根子草盛開了。

甜根子銀白花海相當壯觀甜根子銀白花海相當壯觀(nina Chen提供)
小黃山風景區甜根子滿開了哦小黃山風景區甜根子滿開了哦(nina Chen提供)

在初秋時節,這片區域的河床上出現了白色的海浪,但這不是因為河水暴漲,而是因為甜根子草花期已到,整個河床都被它的美麗景色佔據。來到南投竹山的「小黃山風景區」,可以欣賞到這壯觀的景象,滿山遍野的甜根子草在風中搖曳,令人驚艷!

「小黃山風景區」位於南投竹山和雲林林內的交界處「小黃山風景區」位於南投竹山和雲林林內的交界處(nina Chen提供)
清水溪景觀示範園區的生態池清水溪景觀示範園區的生態池(nina Chen提供)

「小黃山風景區」位於南投竹山和雲林林內的交界處,因為清水溪西岸地質呈現兩種岩性的交互變化,所以山峰顯得險峻雄偉,有如中國名勝黃山一般,因此得名為小黃山。這個風景區擁有多個生態池,甜根子草遍佈在整個區域,白茫茫的景色一望無際,秋季的美麗就在這片地方展現。

浪漫的景緻浪漫的景緻(nina Chen提供)

小黃山風景特區長期志工蔡君碩表示,清水溪甜根子花季節已經到來,他把賞景路線的雜草割除了,也會在現場擔任導覽解說服務,希望大家一起維護整潔,把美麗的照片帶回家,不留下任何垃圾。

海葵颱風帶來豐沛泥水海葵颱風帶來豐沛泥水(魏進福提供)
西螺大橋今年甜根子花不如往年西螺大橋今年甜根子花不如往年(魏進福提供)

而濁水溪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因為海葵颱風的影響,大部份東倒西歪,往年壯觀的銀白花海,今年恐怕失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