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三姝對決 台灣基進提名吳欣岱參選立委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台灣基進15日正式提名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參選臺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則在這個選區提名臺北市議員李彥秀,形成三姝對決局面。

台灣基進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吳欣岱參選臺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執著於臺灣的大局,而不是民進黨的大局,提名吳欣岱是為了臺北市及臺灣的大局,也希望與民進黨在國會形成雙本土政黨,讓本土席次過半,台灣基進也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吳欣岱致詞時哽咽表示,很多人說她的參選是為了拉下高嘉瑜,但事實並非如此,她選擇政治這條路,目的是為了一份熱情,希望讓大家相信很少的一些人,就可以改變臺灣。

身為2個孩子母親的吳欣岱,她認為自己不可能保護孩子一輩子,因此希望國家、社會更善良、柔軟、堅強及重視人權價值,自己的小孩才可以放心。

吳欣岱說,內湖南港是一個自己有非常多感情的地方,去年的選舉過程讓她更認識、了解這塊土地,也知道年輕人面臨到對戰爭的焦慮、國際情勢的不安定感;同時也對世代正義、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感同身受。

她說,以國家大局而言,臺灣迫切地需要一個忠於本土的在野選項;以內政民生議題來看,又必須有一個以年輕世代為出發點,跳脫以往傳統選舉必須仰賴金主砸大錢、被金權綁架的政黨。

吳欣岱強調,政治作為一種志業,今天是自己宣誓的里程碑,她套一句航海王主角魯夫的話,我不確定這個世界會如何改變,但她知道自己是誰,承諾會一路堅定,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改變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