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 賴清德喊屏東2席立委全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3)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與爭取連任立委參選人鍾佳濱(左3),共同揮棒,展現「屏東第一棒、立委紅不讓」氣勢。(記者簡惠敏/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3)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與爭取連任立委參選人鍾佳濱(左3),共同揮棒,展現「屏東第一棒、立委紅不讓」氣勢。(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南下屏東,先到屏東縣立體育館為爭取連任的屏北立委鍾佳濱加油,再到東港替屏南立委參選人徐富癸站台,他表示,這次選舉目標只有一個,讓真正代表民主的民進黨2席立委參選人都當選。

屏東縣立委鍾佳濱16日舉辦「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邀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團隊授旗並揮棒,在棒球重鎮的南台灣呈現濃厚棒球風格,現場湧入超過6千人,擠爆屏東體育館,展現勝選氣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力挺爭取連任立委參選人鍾佳濱,現場6千民眾高喊「當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力挺爭取連任立委參選人鍾佳濱,現場6千民眾高喊「當蒜!」。(記者簡惠敏/攝影)

會中除賴清德、屏東縣長周春米、立委莊瑞雄、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致詞外,民進黨提名屏東縣南北2選區立委參選人徐富癸、鍾佳濱更首次合體造勢,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總團長劉天靠、總召集人李清聖、前縣長曹啟鴻、屏北選區多位縣議員、鄉長、代表會主席、農會社團領導人、村里長、代表參與,場面熱烈。

賴清德指出,鍾佳濱是他擔任國大代表時的同事,屏北支持鍾佳濱,具三項重大意義,一是鼓勵傑出人才繼續為大家服務;二是讓屏東建設延續,在立法院有好的立委繼續為屏東爭取建設;三是讓守護台灣力量堅強,因為鍾佳濱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學運為台灣民主奮鬥,至今是立法院最優秀的立委。

賴清德強調,為維護印太和平,目前所有的總統參選人只有我們最堅持站在台灣、站在民主路線,讓台灣繼續壯大發展;未來若當選總統將擴大社會投資,讓0-22歲由政府照顧,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加強版、長照政策3.0,

他懇請鄉親大力支持,他有滿腹的理想,好的計畫,要守護建設國家,造福國家的主人。

鍾佳濱表示,賴清德與他一樣都是出身於普通家庭,能體會艱苦人的辛勞,從政以來,也都是自基層一路打拼,同樣經歷國大代表、立法委員、行政職務洗禮,歷練完整,反觀對手們有的未經民意代表歷練,有的沒有行政經驗,很難透過政府施政回應民眾真正的需求。

鍾佳濱強調,未來若賴清德擔任總統、民進黨國會持續過半,必然能將台灣、屏東帶向更好的未來,而屏東縣一直都是支持民主的重要力量,期許屏東作為全台第一棒,能相挺賴清德總統候選人贏下2024關鍵的一場選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現場現場湧入逾6千民眾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6日到屏東參加信賴台灣屏北顧問團成立大會,現場現場湧入逾6千民眾支持。(記者簡惠敏/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