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攜賴佩霞赴中選會 申請成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

郭台銘(左)和賴佩霞(右)17日赴中選會遞交連署登記申請書。(中央社)
郭台銘(左)和賴佩霞(右)17日赴中選會遞交連署登記申請書。(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7日與藝人賴佩霞共赴中選會,申請登請成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待中選會18日公告後,即可展開連署。他們須在11月2日前達到連署人數門檻28萬9,667人。郭台銘說,連署的過程也是一種動員實力的展現,目標當然是越多越好。而他位於南投草屯的連署總部也同日成立。

郭台銘表示,他與賴佩霞已經完成第16任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程序,這是令人興奮的日子,代表邁出臺灣新政治、新方向的第一步;他也感謝賴佩霞加入團隊,成為他的副總統競選搭檔,也感謝現場年輕而充滿熱情的支持者,大家一起參與見證臺灣新政治、新氣象的關鍵時刻,盼能一起為臺灣打造一個更美好、更光明的未來。

對於外界質疑賴佩霞可能隨時為了在野整合而退選,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賴佩霞是個非常好的活棋,當初郭台銘找賴佩霞時,就已經清楚說明這次參選是為了整合而來;只要國民黨、民眾黨都同意共同推出一組最強候選人,郭台銘就會直接拿著兩黨的政黨推薦門票登記參選,不用再送連署書件。賴佩霞也已經親口說過,只要在野能夠整合,她隨時功成身退、為國為民、成全大局,但她仍然是毫不遜色於任何政治人物的副手搭檔。

黃士修強調,現在既然已經宣布參選、也向中選會申請連署,18日中選會就會公告連署展開,他們收到中選會公告及連署書格式後,會立刻派發到各地工作人員及站點準備,預計隔兩天就會啟動全國站點,盡可能拿到更多連署書,目的就是要整合在野最強隊伍。

而為了拚連署達標,郭台銘南投連署總部17日也同步舉辦成立大會,不少民眾到場支持。郭台銘南投縣連署總部主任李宜靜表示,連署表格18日上午才會送達,因此連署作業預計18日中午後才會進行,提醒支持者不要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