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夫妻命案檢方複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出席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ISEE)全球年度會議。(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出席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ISEE)全球年度會議。(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63歲吳姓男子持刀殘忍殺害樓上鄰居羅姓夫妻,檢警初步相驗發現,羅男及妻子蔡女分別受有7處、4處刀傷,警方18日攜帶證物配合檢方複驗,釐清致命傷所在。至於頓時成為孤兒的羅姓小兄弟,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申,市府一定會負起照顧責任。

檢警於15日案發當天相驗時發現,死者羅男的胸、腹、右手共有7處刀傷,蔡女則在左手、腰部受有4處刀傷,且深及臟器。雖然警方於案發後2個半小時即逮捕吳嫌,但他卻不願交代案情及兇刀下落;而為避免對羅姓小兄弟造成二度傷害,警方不再對他們進行詢問,證據能力仍待補強。

所幸,專案小組16日凌晨1時許,已在高屏溪畔找到吳嫌逃逸時穿的外套及一把疑似兇刀的水果刀,有待鑑識人員盡速提供微物證據。檢方18日安排遺體複驗,羅男父親及蔡女胞兄皆到場,面容哀戚不發一語;市警局鑑識中心也派出8人,手提一大袋證物配合檢方複驗,將釐清致命刀傷所在位置。

陳其邁18日被問及此案時表示,他17日與教育局長謝文斌、社會局長謝琍琍、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等人一起去探視家屬及羅姓小兄弟,這段時間市府應給予更多的支持,尤其是心理復原、生活的照顧等,這都是長期性的工作;他也向家屬表達,市府會結合社會資源,落實孩子的教育、照顧及輔導,請家屬放心。

高市府社會局表示,關於羅姓小兄弟的心理諮商、喪葬事宜、法律協助及善心捐款等事項,都會由社會局擔任窗口;若兩童需要轉學,市府也會全力配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