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孫可芳、吳慷仁對手戲 創《有生之年》最高收視率

影集《有生之年》於17日晚間8時首播,當日收視最高點落在孫可芳(右)與吳慷仁(左)的對手戲。(八大電視提供)
影集《有生之年》於17日晚間8時首播,當日收視最高點落在孫可芳(右)與吳慷仁(左)的對手戲。(八大電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影集《有生之年》17日晚間8時首播,以全臺4+收視0.60登上臺灣週日華語劇冠軍。其中收視最高來到0.71,劇情為孫可芳初登場,與代替姪子面會網友的吳慷仁交手,而兩位皆為今年入圍金鐘獎影帝、影后人選。

《有生之年》開盤即以全國4+收視0.60拿下週日華語劇收視冠軍,有線電視收視更衝破0.83。該劇劇情主要描述吳慷仁、孫可芳、郭鑫、姚以緹,四人曾是男女朋友,意外在告別式場合相聚,導演刻意以黑色幽默的表現方式,讓四人各自的表情更耐人尋味。

該劇由吳慷仁、張榕容、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孫可芳、方志友及謝展榮等人演出,故事主軸從家出發,看似家人、兄弟、夫妻間的日常鬥嘴相處,也讓埋藏已久的問題逐漸浮出檯面,不少網友看戲時感同身受,留言:「小綜和吳慷仁的兄弟互動嗆聲,好喜歡。」、「最心疼是高嘉岳,感覺後面有戲!」、「這戲好神奇,會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

電視臺官方IG在17日首播前進行映前直播,「高家兄弟」鄭元暢、林哲熹,及媳婦方志友上線分享拍攝心情。過程中,鄭元暢意外抖出方志友的糗事。

原來方志友自曝是《惡作劇之吻》的劇迷,「湘琴」林依晨及「直樹」鄭元暢都是她的偶像;這次因《有生之年》與鄭元暢首次合作,方志友沒料到拍戲期間,林依晨會現身探班,當下正在睡覺,還好最後有一圓美夢,與偶像林依晨拍到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