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泰勒絲熱延燒 美媒招募記者專門報導

泰勒絲2023年3月31日,在美國德州舉辦時代巡迴演唱。(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
泰勒絲2023年3月31日,在美國德州舉辦時代巡迴演唱。(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

文/記者陳俊村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的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正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進行,不但引起廣大樂迷關注,也掀起了熱潮。美國大型報業集團甚至徵求專門報導泰勒絲的記者,時薪多達50美元(約新臺幣1,608元)。

《今日美國》(USA Today)與《田納西人日報》(The Tennessean)公開徵求一名有經驗的全職記者,報導泰勒絲(Taylor Swift)所帶來的音樂與文化衝擊。這兩家報紙同樣隸屬美國最大的報紙發行商甘尼特報團(Gannett)。該公司旗下擁有二百多家日報。

甘尼特報團在日前公布的徵人啟事中表示,該公司正在尋找一名精力充沛的寫手、攝影師暨社交媒體專家,能夠在不同的平臺上呈現泰勒絲相關系列報導。

該啟事寫道,「理想人選應該是有幹勁、富有創造力和精力充沛的記者,能捕捉泰勒絲正在進行的巡演和即將發行的專輯吸睛之處,同時深度分析她的音樂和職業生涯。」

該啟事提到,這份工作不只報導泰勒絲的音樂,還要解析她對音樂界和商業世界所造成的影響。應徵者必須有思想卻不帶偏見,還要有清晰和正確的寫作風格。具備學士以上學歷和至少5年的記者經驗、備有駕照、而且願意和能夠經常出國旅行,能夠使用兩種以上語言更好。

這份工作的時薪介於21.63~50.87美元(約新臺幣695~1,635元)之間。另有多種津貼可以申請,取決於獲聘者的技巧、經驗和工作地點等條件。

現年33歲的泰勒絲目前聲勢如日中天。她的時代巡迴演唱會在全球各地票房奇佳,預計將創下史上第一個總收入達10億美元(約新臺幣321億元)的巡演紀錄。而以這場演唱會為主要內容的演唱會電影,也即將於10月在全美最大的連鎖電影院AMC上映。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時代巡迴演唱會引起美國聯準會(FED)關注,因為它對世界經濟造成顯著衝擊。

泰勒絲2023年9月12日,在新澤西州舉行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獲頒多項獎項。(MTV Video Music Award)泰勒絲2023年9月12日,在新澤西州舉行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獲頒多項獎項。(MTV Video Music Award)

美國非營利組織「常識研究所」(Common Sense Institute)預估,時代巡迴演唱會光是在美國的場次就能創造46億美元(約新臺幣1,479億元)的消費者支出,超越35個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時代巡迴演唱會始於2023年3月17日,預計在2024年11月23日結束。這是泰勒絲舉辦的第六次巡迴演唱會,也是她出道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