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胖橘貓進駐轉運站外牆 成基隆新亮點

全臺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迎來超萌胖橘貓入住。 (基隆市政府提供)
全臺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迎來超萌胖橘貓入住。 (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智崴集團在基隆城際轉運站(舊火車站)頂樓,打造全長23公尺、高近7公尺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昨(20)日晚上由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共起啟動,迎接超萌胖橘貓入住,期待體感科技帶動基隆觀光旅遊發展。

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超萌胖橘貓入住亮相。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超萌胖橘貓入住亮相。(基隆市政府提供)

來自台灣的國際體感大廠,智崴集團在內政部長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時招商下,將ANIVERSE KEELUNG落腳基隆,智崴科技進駐基隆城際轉運站,結合科技最新虛擬技術與元宇宙的概念做整合,成為基隆首座元宇宙實境體驗館。

林右昌表示,這個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啟用,這裡有這樣一個世界級的、這麼棒的一個3D裸視的一個呈現,會成為基隆這座城市的一大特色,吸引國人到基隆來朝聖。最特別的是,這座「裸視3D弧形螢幕」,圓弧形的比直角,這個難度更多過不知多少倍,相信「裸視3D弧形螢幕」會讓大家非常驚豔。

邱佩琳指出,感謝智崴科技打造裸視3D弧形螢幕,現在不用出國朝聖,在基隆就能看到3D美麗的影像特效,期待能帶動觀光發展成為新地標,市府將延續好的政策,期待大家一起讓基隆的未來變得更美好。

智崴科技說,當人潮少的時候,胖橘貓處會呈現安穩熟睡狀態,發出可愛的呼嚕聲,一旦人潮變多,則設有感應裝置通知牠起床,胖橘貓就會伸懶腰探出頭,看看外面發生什麼事,有時為了看海景,還會跳出窗外!

智崴科技呼籲,希望民眾幫胖橘貓取名,即日起到10月20日,到「Aniverse Keelung粉絲專頁」參加胖橘貓命名活動,就有機會得到「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免費門票,有興趣的朋友鎖定粉絲團:https://reurl.cc/gDyWW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