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尾牙市場回流 飯店業者:接單超過7千桌

圖為餐飲業示意圖。(中央社)
圖為餐飲業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疫後首次尾牙旺季到來,雲品21日表示,今年大型外燴的桌價成長15%~20%,桌數成長66%,目前已接單逾7,000桌,其中最大單一場次高達1,100桌。整體來說,今年大型外燴的尾牙與春酒可望比去年翻倍,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能突破萬桌以上。

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尾牙市場出現回流熱潮,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表示,今年500至1,500桌的大型尾牙回溫,主因疫情趨緩常態化、部分企業累積3年預算,因此願意砸重金辦尾牙來犒賞員工。他說,不乏許多企業顧客指名加價米其林星級料理納入菜單,可觀察到對經濟復甦的正向表現。

丁原偉指出,規模在500桌以上的大型尾牙宴,近期訂單已陸續完成,25桌以上的中型尾牙也幾乎定案,10月後接單較多是中小型場次;此次也發現許多外商、AI供應鏈、電子代工、金控業都有提高桌數和預算,也代表企業客戶對產業未來發展的信心。

不過,由於產業缺工未解,仍有許多五星飯店無法承接大型尾牙。雲品表示,目前已補齊餐飲人力、迎接尾牙旺季,統計承攬的大型尾牙25%集中在今年12月、75%在明年1月。

雲品說,今年尾牙詢問電話較去年增加3成,容易強碰年底婚宴週五、週六及週日場地,加上相關人力、器材租賃、食材成本上漲。因此,外燴型的大型尾牙售價將有所調漲,而辦理在飯店內的中小型尾牙則維持原客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