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西安交大學位 不再要求英語成績

9月20日,網路出現一份西安交大教務處當天發出的通知。(網路圖片)
9月20日,網路出現一份西安交大教務處當天發出的通知。(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網傳一份西安交通大學教務處9月20日發出的通知,表示該校大學畢業及學士學位評估不再要求需有「英語四、六級證書以及其他英語考試的成績」。

西安交大是中共教育部直屬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C9高校聯盟」成員和「雙一流A類」大學。西安交大的規定被認為會對中國各大學產生影響,如果傳聞為真,西安交大對大學生不再要求英語成績,或將成為中國大學未來的普遍標準。

中共近些年來弱化中國的英語教育,強化政治洗腦。早在2021年8月,上海就公布縮減英語教育,同時期末不能考英語科目。

9月20日,網路出現一份西安交大教務處當天發出的文件,上面通知西交大各學院(部)及中心,表示「不再將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校內英語程度考試及校外其他各類英語考試是否參加及其考試成績,作為本科(大學)生畢業及學士學位授予條件」。

中國教育系統曾長達數十年要求學生,「必須通過英語四級考試才具備資格獲得大學畢業以及獲得學士學位,必須通過英語六級考試才具備資格獲得碩士畢業及獲得碩士學位」。

近幾年隨著中共政策轉向,不少大學不再要求學生必須通過英語四、六級才能獲得畢業證或學位證書,但英語四、六級仍為大部分大學衡量學生程度的指標之一。如果這次西安交大通知確定為真,或許將改變中國大學英語教育的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