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烏總統訪華府】 繼續援烏?美兩黨分歧

9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在白宮走向橢圓形辦公室。(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9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在白宮走向橢圓形辦公室。(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9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9月21日)表示,美國援助烏克蘭的第一批「艾布拉姆斯」(Abrams)坦克將於下週抵達該國。

週四在白宮會晤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時,拜登表示,首批提供給烏克蘭的先進的「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將於下週交付使用。

拜登今年1月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坦克,以提高烏克蘭軍隊的作戰能力,幫助烏克蘭「捍衛其主權」。這是美國在援助烏克蘭先進武器問題上做出的重要讓步,以促使德國政府同意向烏克蘭運送其「豹2」(Leopard 2)坦克。德國此前一直堅稱不想成為唯一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國家,同時也拒絕其它擁有德製豹式坦克的盟國將這些坦克提供給一個非北約國家。

拜登週四在與澤連斯基以及烏克蘭和白宮的其他官員舉行會晤時誓言,他的政府將繼續努力支持烏克蘭抗擊俄羅斯的入侵。

拜登還說,他批准了美國對烏克蘭的下一批安全援助,包括更多的火炮和彈藥、發射器和攔截器,以及更多的反坦克武器。

他在事先準備好的發言中說,美國持續支持烏克蘭,這關乎「自由的未來」。

「美國永遠不能也永遠不會放棄這一點。」他對澤連斯基表示,「這就是為什麼575天後,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我們還會繼續與總統先生站在一起。」

「總統先生,我們與您同在。我們正與你們同在。」他補充說。

澤連斯基訪問華盛頓之際,拜登正在敦促國會批准他提交的一份補充資金申請,其中包括對烏克蘭追加240億美元的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但這一請求遭到了一些共和黨人的反對。

週四上午,參眾兩院的29名共和黨議員共同致信白宮,稱他們將拒絕拜登這一請求。這些議員還對援烏資金的使用以及烏克蘭的反攻進展提出了質疑。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