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最FUN菜市場 內惟藝術中心「蔬菜樂園」開張

內惟藝術中心新展「蔬菜樂園」,邀請在地人氣插畫家Croter繪製結合菜市場的主題樂園〈蔬菜遊園地〉。(高市府提供)
內惟藝術中心新展「蔬菜樂園」,邀請在地人氣插畫家Croter繪製結合菜市場的主題樂園〈蔬菜遊園地〉。(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流理台不洗蔬菜,菜市場不賣菜,蔬菜還要上小學!高雄最熱門文化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特別為3至8歲孩童及家庭,策畫「蔬菜樂園」藝術教育展,邀請大小朋友進入蔬菜國度,一起成為有趣善良的蔬菜人。 

〈蔬菜遊戲場〉由藝術家林玲蓉彩繪各種蔬菜遊戲設施,受到小朋友喜愛。〈蔬菜遊戲場〉由藝術家林玲蓉彩繪各種蔬菜遊戲設施,受到小朋友喜愛。(高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現代人因忙碌的生活型態而習慣外食,日久,孩童漸漸不識食材原貌。「蔬菜樂園」讓孩童用身體感官遊戲、學習,認識蔬菜。呼應內惟藝術中心對面熱鬧的內惟黃昏市場,「蔬菜樂園」就近創造最佳體驗學習環境,過了馬路便能無縫接軌抵達真實的蔬菜世界。 

為營造「蔬菜樂園」的歡樂感,展廳大面落地玻璃特別邀請在地人氣插畫家Croter繪製〈蔬菜遊園地〉,結合菜市場的主題樂園,有各式樣蔬菜遊樂設施,以及可愛的「蔬菜人」,讓孩童循著各個角色的足跡,逛菜市場就像去遊樂園般有趣好玩。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林亮吟創作〈菜.不菜〉蔬菜服裝,讓小朋友可以裝扮成香菇、蕃茄和豌豆。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林亮吟創作〈菜.不菜〉蔬菜服裝,讓小朋友可以裝扮成香菇、蕃茄和豌豆。(高市府提供)
「蔬菜小學堂」由插畫家林家棟繪製注音符號聲母設計配對學習卡。「蔬菜小學堂」由插畫家林家棟繪製注音符號聲母設計配對學習卡。(高市府提供)

「蔬菜澡堂」則邀請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林亮吟創作〈菜.不菜〉蔬菜服裝讓親子裝扮,進入大型流理台一起「洗菜」;「蔬菜小學堂」由插畫家林家棟繪製注音符號聲母設計配對學習卡;「蔬菜哪裡來」將每月更新一則蔬菜的身世,說明植物是孕育出人類文明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此外,「蔬菜夢幻島」邀請插畫家薛慧瑩創作〈我的小菜園〉二件一套、吳騏創作〈蘿蔔奇遇記〉,並製成拼圖,讓孩童動眼、動手也動動腦;「蔬菜遊戲場」裡有藝術家林玲蓉彩繪高麗菜小屋、洋蔥與馬鈴薯人,還有胡蘿蔔溜滑梯等,都是蔬菜人放鬆身心靈的空間。 

文化局表示,胡蘿蔔溜滑梯特別受到親子家庭熱烈歡迎,至今已收到不只一位民眾詢問,溜滑梯是否於展期結束開放收購,喜愛之心溢於言表。 

「蔬菜樂園」展覽即日起至2024年6月止,在內惟藝術中心親子展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