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向蕙玲出新專輯 獻百歲阿嬤

向蕙玲和阿嬤的祖孫情誼,像是母女般親密。(豪記唱片提供)
向蕙玲和阿嬤的祖孫情誼,像是母女般親密。(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臺語玉女歌手向蕙玲趕在中秋前夕推出以月亮為主題的新專輯《酒醉的月亮》!從小最愛月亮,向蕙玲開心分享入行至今,許多歌曲都有月亮為名,而在為為新專輯忙錄音空檔,驚聞100高齡阿嬤身體出狀況,讓向蕙玲當場急得淚崩,感恩阿嬤如月亮般的始終守護!

向蕙玲迎中秋推出新專輯《酒醉的月亮》,專輯同名新歌為三立八點戲劇「天道」片頭曲,新專輯歌曲全部都以月亮為歌名,首次以月亮為主題的專輯,趕在中秋節前夕推出。

向蕙玲推新輯 《酒醉的月亮》。向蕙玲推新輯 《酒醉的月亮》。(豪記唱片提供)

向蕙玲也開心分享很喜歡有著滿滿月亮的新專輯,提到月亮,從小我就愛看月亮,與月亮特別有緣,進豪記唱片的首張專輯即是「月娘的眼淚」,之後我的許多歌曲也多以月亮為歌名,因此與月亮結下不解之緣。

而在錄音時休息空檔,看到手機家族賴群組,家人正擔心討論著100歲阿嬤這兩天健康有些狀況, 當天匆忙離開錄音室準備回南部老家,還特地繞去廟裡為阿嬤祈福,當香一插上爐,即接到叔叔來電告知阿嬤身體好些了,一顆心終於放下,心中也感念著有阿嬤的加持,讓錄音進度順利完成,能及時趕回老家探望阿嬤!

提到百歲阿嬤,向蕙玲分享小時候父母忙打拼工作,阿嬤一手拉拔我長大,我跟阿嬤的心連結在一起,每次回家,阿嬤都會央求我不要再回台北了,陪在她身邊,我們祖孫的情誼,更像是母女般的親密。

向蕙玲和阿嬤的祖孫情誼 像是母女般親密。向蕙玲和阿嬤的祖孫情誼 像是母女般親密。(豪記唱片提供)

向蕙玲說,記得阿嬤九十歲時,發現阿嬤身形越來越彎曲,領悟著阿嬤年紀大了,背影像月亮般,每當看到月亮就想起阿嬤,多年來遇到許多順境與逆境,我總會習慣的抬頭望著月亮,彷如跟阿嬤對話分享心事,阿嬤如同月亮般的守護著我,一路陪伴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