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賴清德慰問殉職勇消家屬 感謝完成神聖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右3)陪同下,慰問殉職勇消家屬,感謝他們締造榮耀,完成消防員的神聖任務。(屏縣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右3)陪同下,慰問殉職勇消家屬,感謝他們締造榮耀,完成消防員的神聖任務。(屏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明揚高爾夫球代工廠22日發生火警爆炸,造成4名消防隊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和施寶翔不幸殉職;副總統賴清德24日前往會場捻香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也向家屬表達,他們的小孩是最棒的,無愧消防員的身分,締造消防員榮耀,完成消防員的神聖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1)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前排右2)陪同下,前往生命館會場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捻香致意,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1)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前排右2)陪同下,前往生命館會場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捻香致意,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屏縣府提供)

賴清德24日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分別前往屏榮、部屏、屏基探視傷患,並前往心燈館生命園區分別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捻香致意,隨後一一向消防員家屬慰問致意,賴清德對家屬說,他們的小孩是最棒的,無愧消防員的身分,並允諾家屬後續將進行相關設備做更完整盤點,保障消防人員最大權益。

賴清德表示,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消防弟兄殉職事件,國人都非常痛心與不捨,他說,台灣人真的很善良,當天抵達救災現場看見有上百個員工,確定相關資料後,消防員第一個念頭就是帶著滅火器想救出受困民眾,這是非常感人的,謝謝英勇的消防弟兄們完成最神聖任務,締造消防員榮耀,請家屬以孩子為榮。

家屬在談話過程中因情緒激動而啜泣,縣長周春米給予安慰並致贈慰問金,她表示,家屬不僅以孩子為榮,也都體諒我們,一再希望未來能從此事件中得到檢討與增強改進。

清德德也允諾後續會做更完整的盤點與努力,為讓家屬與同事心安,屏縣府已啟動每戶安排社工及志工關懷追蹤,希望透過陪伴與關懷,讓因公殉職勇消親友及痛失同仁的消防局人員早日走出傷痛。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會場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捻香致意,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會場向4位英勇消防弟兄捻香致意,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