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光加開1813G基隆-台北班次首發 鄭文婷:多利用

鄭文婷、陳宜、陳軍佐議員到基隆女中了解市民通勤狀況。(記者陳秀媛/攝影)
鄭文婷、陳宜、陳軍佐議員到基隆女中了解市民通勤狀況。(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交通關係到一個城市的發展與興衰,尤其基隆36萬人口有10萬左右人口靠通勤到台北新北等地上班,尤其中正區、信義區人口10萬佔基隆市近3成,近日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文婷與基隆中正區張顥瀚議員、許睿慈議員、信義區陳宜議員以及陳軍佐議員,一同成功爭取國光客運1813G基隆-台北(經新豐里)路線於25日起加開早上6:20的班次,以疏運新豐、新富一帶的通勤朋友,減少候車時間,也減輕信義區信一路一帶後段通勤民眾無法上車的辛勞。新豐街通勤族林先生今早接受鄭文婷訪問說,平常都搭1813G上班,很高興在站牌上看到增開班次的消息,讓他可以多睡20分鐘!

國光加開1813G基隆-台北班次首發 鄭文婷:多利用。國光加開1813G基隆-台北班次首發 鄭文婷:多利用。(記者陳秀媛/攝影)

鄭文婷一早6點就到新豐街海洋世界門口站牌了解搭乘情況,鄭表示1813G經過停駛後恢復,許多民眾對這條路線比較陌生,雖然1813G和2088有部分路段重複,如果是要到忠孝東路和台北車站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1813G。附近早餐店吳姓老闆娘說:「搭乘該班車人蠻多因為2088沒到南京東路沒到台北火車站,如果沒有1813G真得很不方便。」

由於中正區大型社區多不論往台北或火車站或國光號轉搭車的人流都非常大,往往到信義區基隆女中站時都已經客滿民眾上不了車。

陳宜議員與陳軍佐議員今早6點25分也陪同立委候選人鄭文婷到基隆女中站牌關心通勤族狀況,候車民眾當場向議員們反映,很想搭1813G但上不去,每天都在猜測今天會不會有位置,所以只好放棄改搭2088,但是2088也有10幾位在等,且班車來時只能上3位左右,15分鐘1班,等了3班車才上車,已花了45分鐘,基隆民眾好辛苦,現在天氣好她已經開始擔心煩惱下雨時該怎麼辦?陳宜認為,1813G與2088都可以考慮加開從信義區發車的路線,因為從中正區新豐富一帶就有很多通勤朋友上車,導致尖峰時段信一路一帶通勤朋友無法搭上車的狀況。

議員到基隆女中站了解市民通勤情況,市民當場反映搭車遇到的難題。議員到基隆女中站了解市民通勤情況,市民當場反映搭車遇到的難題。(記者陳秀媛/攝影)

鄭文婷、陳軍佐議員表示,因為路權的關係,目前也透過立委蔡適應在爭取2088路線增加經深澳坑路、大香港社區、信義大街社區的路線,但目前僅規劃早上與晚上各一班,根本無法提供大量通勤民眾的需求,立委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據公路總局的回應該路線行駛時間應該是在10月份。

在基隆女中站也有要搭市公車到火車站轉火車到汐科上班的民眾當場向議員們反映,201、203、204、202公車都很塞,每天都這樣一路塞過去很危險。

據觀察國光1813G班車 6:20首發加班車有12位乘客搭乘,鄭文婷說,今天一早與團隊到基隆新豐街以及基隆女中了解通勤族的使用狀況,發現仍有通勤朋友不太知道1813G這條路線以及爭取加開6:20的班次,希望市民朋友多加利用之外,未來也會繼續和陳宜議員、陳軍佐議員一起爭取2088增加路線與班次,敬請市民朋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