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故宮南院亞洲藝術節「韓國月」 韓流文化華麗登場!

以中華民國和韓國國旗圖紋創作的韓服。(廖儷芬/攝影)
以中華民國和韓國國旗圖紋創作的韓服。(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嘉義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緊跟全球韓流風潮,今年的亞洲藝術節以「韓國」為主題,於27日夜間盛大開幕。同時,展覽舉辦「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深入淺出地引導民眾欣賞韓國傳統文化。

韓服秀展現了韓國文化的多樣性。韓服秀展現了韓國文化的多樣性。(廖儷芬/攝影)
展現韓服的華麗與尊貴。展現韓服的華麗與尊貴。(廖儷芬/攝影)
以中華民國和韓國國旗圖紋創作的韓服。以中華民國和韓國國旗圖紋創作的韓服。(廖儷芬/攝影)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蕭宗煌院長親自主持了亞洲藝術節的開幕典禮,並有來自文化部、地方政府、韓國博物館界以及國際藝術界的重要嘉賓參與。

開幕活動包括一場精彩的「韓服走秀」,由韓國專業團隊指導,展示了42套從傳統宮廷到現代風格的韓國服飾。現場觀眾目不轉睛,嘆為觀止。活動高潮時,蕭院長與韓服設計團隊一同走秀,並互贈禮物,為整場活動劃上完美的句點。

蕭院長表示,自南院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廣亞洲地區的多元文化和藝術。今年,由於台灣受到韓國文化的熱愛,因此特別以韓國為主題,呈現「韓國月」活動,其中的韓服秀展現了韓國文化的多樣性,希望能讓大眾對韓國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此外,蕭院長也預告了即將在10月6日開幕的「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以及將有常態運行蒜頭糖廠的五分車,以提供更多遊客到故宮南院的機會。

「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將於9月28日至10月29日舉行,期間持有韓國護照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的遊客,可攜伴1人免費參觀。此外,國慶連假期間,還有眾多精彩活動等著遊客,包括嘉年華、秋宴、傳統民俗藝術表演等,讓觀眾在台灣即可免費欣賞韓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由韓國專業團隊指導,展示了42套從傳統宮廷到現代風格的韓國服飾。由韓國專業團隊指導,展示了42套從傳統宮廷到現代風格的韓國服飾。(廖儷芬/攝影)
蕭宗煌院長與韓國貴賓一同走秀,並互贈禮物。蕭宗煌院長與韓國貴賓一同走秀,並互贈禮物。(廖儷芬/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