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讓渡主權不能保證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中)18日返臺時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
副總統賴清德(中)說,靠實力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日到臺中的宮廟參拜時表示,中共屢出動軍機艦威脅臺灣,若簽和平協議能獲得和平,「西藏不會這麼慘」;也不是接受九二共識、讓渡主權就能得到和平,沒有主權就會像香港、澳門,呼籲一定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他也一定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臺灣主權。

賴清德1日在立委莊競程、民進黨臺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與當地民意代表陪同下,先後前往北屯區軍福宮、松竹寺參拜並在廟前開講。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中共軍機常一直繞臺,對臺灣的威脅很大,大家一定要團結,團結力量大就不用害怕,也不要走民主回頭路,要提升國安力量,經濟實力也要好,跟國際的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自然而然就可以避免戰爭,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和平。

「靠實力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賴清德說,不是靠簽和平協議就能獲得和平,若簽和平協議能得到和平,「西藏不會這麼慘」;也不是接受九二共識、讓渡主權就能得到和平,沒有主權就會像香港、澳門。

他表示,若接受九二共識就會失去主權,臺灣一定要認清看明,要做正確的選擇,主權一定要穩穩守護,有主權才有民主自由,他一定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臺灣主權,促進民主自由與和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