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景氣史上最嚴重衰退 陳其邁:加強產業扶植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5)2日於市議會定期會前,拜會市議會正副議長。(高雄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5)2日於市議會定期會前,拜會市議會正副議長。(高雄市議會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2日開幕,議長康裕成表示,這個會期除了要審議多項全新的自治條例以外,議員們也關注登革熱疫情、屏東工廠大火案的反思、行人路權改善等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受中國景氣前所未有的衰退影響,明年將加強產業扶植。

康裕成2日宣布,高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開幕。她指出,這個會期除了審議113年度預算以外,也會審議很多市府提出的自治條例,其中包含與都更、寵物福利、外送平台等相關的3項全新法規,這些都是過去議員們關注的領域,希望市府能在本會期再次召開公聽會,讓議員們都能充分了解相關內容、對城市有何影響。

康裕成也做出4點提醒。首先,市府不要輕忽登革熱疫情對高雄的威脅,應好好表現不要讓議員們太擔心;其次,市府應以屏東工廠大火案為殷鑑,議員們都非常關注市府該如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第三,市府對於行人路權改善到底做了多少?還有多少沒有做?盼能提出說明及具體規劃;第四,針對多項新的自治條例,盼市府凝聚市議會及民眾意見。

「我們要好好監督,不要被外縣市拿來指指點點」,康裕成提到,或許選舉到了,高雄的建設都會被外縣市拿出來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聽起來很令人傷心好像我們很不盡責,因為這是高雄市議會該監督的部分,她要拜託所有議員共同努力,一起捍衛地方自治權。她以懸掛在議長市的兩張高雄市25年前後對比照勉勵議員們,盼共同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這個會期最需要議會幫忙的還是預算部分,尤其有很多與經濟發展相關、很多延續性的市政建設,包括新台17線、翠華路擴寬等重大的交通建設;而高雄整體的出口受到俄烏戰爭及中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景氣衰退影響,希望明年能夠加強對產業的扶植,不管是在創新或是尋求新的市場,市府會全力改善投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