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 (一) 陪葬品(2)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因為是最深愛的人,不會害怕的。」唐凱明說著。七海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接著,她突然想起了瑠珈,「對了,唐教授,你是研究生命科學的,我有一個假設性問題,如果⋯⋯將瑠珈的DNA和存放在施洗約翰大教堂的耶穌裹屍布裡殘存的DNA比對,是不是可以⋯⋯」從巴黎回到臺灣後,七海第一時間就將自己懷疑瑠珈是耶穌轉世的事,告訴了唐凱明。

「這該怎麼說呢⋯⋯透過科學也許可以證實肉身的答案,但是證實不了靈魂。七海,在一億年前,妳曾經是雪倫公主,但現在的妳和那時候的妳,長得一定不一樣,對吧?我相信,小龍也一定長得和一億年前不一樣吧?可是你們卻都能在第一眼就認出彼此,不是因為外表,而是因為那身體裡的靈魂。所以,七海,瑠珈是誰?這個答案不需要科學證實,而是在妳的心裡。」唐凱明平靜的解答了七海的疑問。

七海聽完唐凱明的話,也覺得有道理,如果不是緣分及這個身體裡的靈魂,小龍怎麼會看到自己?他可是超級偶像,身邊不乏偶像等級的美女。

「我們要去補拍一下那個手鐲的畫面。」七海還在想著唐凱明的話,小葉突然出現,打斷了她的思緒。

「你們還是趕緊工作吧!手鐲在VIP室裡。對了,這個手鐲還有一個傳說⋯⋯」唐凱明神祕的說:「雷電交加的雨天,只要帶上它,就可以見到死去的親人。不過,不用擔心,今天天氣很好,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唐凱明說完就笑著離開了。

七海和小葉兩人翻了白眼,只覺得無聊,便趕著去VIP室補拍手鐲了。

因為是珍貴的古物,VIP室裡限定每次只能兩個人進去,當小葉和七海趕到時,警衛先生告訴他們,他們是最後一組人了,大家都已經拍完回到記者會現場了,所以不趕時間,可以讓他們兩個人慢慢拍。

小葉和七海走進房間,看到傳說的紫羅蘭翡翠手鐲。七海被手鐲深深吸引住,但她很驚訝,這隻手鐲除了顔色深亮外,並沒有任何雕刻的花紋,就只是平實的紫羅蘭翡翠手鐲而已。

「可能是這個紫羅蘭翡翠本身很值錢吧⋯⋯」小葉有點尷尬,還是快速的架起攝影機拍攝。

七海則是被這手鐲冰晶剔透的光澤所吸引,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

「ㄟ,妳要不要拿起來戴看看。」小葉在一旁小聲的說。

「你瘋了嗎?這可是古文物也!」七海反駁小葉,但內心也很想試試看,「嗯!好吧!就一下下。」

「對呀!反正今天天氣好,又沒有『雷電交加』。」小葉說完,兩個人都笑了出來,他們還是覺得唐凱明的話很荒謬。

七海拿起手鐲,帶到手上,感受到紫羅蘭翡翠手鐲的冰涼感。突然,天空傳來一聲巨大的雷聲,讓七海和小葉都嚇了一跳。

而在記者會現場的唐凱明,也和所有人一樣,都聽到了這聲異常響亮的隆隆雷聲。唐凱明內心有點不安,他走向外面,剛剛還是清朗的天空,一下子竟變得烏雲密布,接著,天空出現了長長的閃電,又伴隨著雷聲。在所有人都還驚訝於天氣的快速變化時,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快速的往VIP室跑去。

當跑到VIP門口時,卻被警衛攔住了,「對不起,裡頭還有一組媒體在拍攝,您要稍等。」

「小葉!七海!」唐凱明不理會警衛的阻擋,大聲呼叫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沒有聽到小葉和七海的回音,唐凱明甩開了警衛,直接衝進去。警衛被唐凱明的舉動嚇到,也跟著進去,他們兩人走到房間裡,卻不見小葉和七海兩個人,現場只留下攝影機,依舊在拍攝中。

警衛看到這個情景後慌了神,以為紫羅蘭翡翠手鐲被偷了,大按警報器,而唐凱明冷靜的看了看裝著紫羅蘭翡翠手鐲的盒子,手鐲依然安好的在盒子裡,但是小葉和七海卻消失不見了。(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