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 (一) 陪葬品(3)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夜晚,在京城的一戶大宅院裡,一聲巨響,小葉和七海跌坐在地上,他們兩人痛得哇哇叫⋯⋯

「痛死我了!七海,七海!妳在哪裡?」小葉先回過神,發現七海不見了。

「你⋯⋯壓住我了!我在你身體下面。」原來七海被小葉壓著了,她艱難的回應。

「哦!抱歉,抱歉!」小葉先將七海扶起來,兩人看了周圍一圈,覺得這裡不像是剛剛記者會的現場。

突然,他們聽到一個聲音:「你們是誰?怎麼會出現在我家後院?」他們定眼一看,是一位妙齡女孩,「你們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我們⋯⋯」七海正要解釋,卻聽到一大堆人跑過來的聲音。

女孩馬上抓著七海和小葉跑走,並將他們藏在一間房間裡,「你們先待在這兒,不要出聲音,不要出來,我去打發他們,等一會兒再來帶你們。」女孩說完,轉身離去,留下小葉和七海一頭霧水的留在原地。

「小姐,您沒事吧?剛才怎麼發出這麼大的聲音?是有人闖進來嗎?」這群人有男有女,緊張的問著女孩。

「沒事的,只是幾隻貓打架,撞翻了一些東西,被我趕走了,都沒事,你們回去休息吧!」女孩笑著說。

等所有人都離開後,女孩再次回到房間,只見小葉和七海在打探著房間裡的一切,「這是我的工具間,來,我帶你們去我的房間,會比較安全。」

小葉和七海互相看一眼,就跟著女孩來到她的房間。房門一打開,就聞到淡淡的花香,女孩房裡放了許多盆花。但是這個房間,像極了古代的房子,而女孩身上穿的也是清朝的服飾。這讓七海再也忍不住了。

「好了,你們劇組要演到什麼時候?天都黑了,我們要下班了,告訴我們出口在哪,我們要回家!」七海看得出來,這就是清宮劇的劇組在搞鬼。

「呃,好。你們住在哪兒呢?現在天黑了,走夜路不安全,我備輛馬車送你們回去吧!」女孩的熱心卻引來小葉和七海哈哈大笑 。

「馬車⋯⋯有必要這麼入戲嗎?不用啦!我們自己有車,我停在停車場裡,小葉我們走。」七海拉著小葉,推開房間就走了。

「不行,你們這樣走出去,我很難和大家解釋⋯⋯這裡沒有什麼停車場,這是我家。我爹是一品侍衛處大臣鄂碩大人,我們才搬來京城不久。」女孩一邊追著七海和小葉,一邊說著。

「碰!」一聲,走在七海前面的小葉突然停下來,讓跟在他後面的七海猛然撞上去。

小葉走回到女孩面前,眼睛睜大的問她:「妳說妳爹叫鄂碩,那妳是?」

「我是他女兒,我叫菓心。雖然我不明白你們從哪裡來?但是,我一眼就看出你們絕不是壞人。這裡是我家,而你們是從天上掉到我家後院的,你們穿著這身奇裝異服走出去,一定會被人捉到官府的。」原來女孩名叫菓心。

小葉環顧四周,吞了一下口水,心裡彷彿有點頭緒。接著問:「那⋯⋯現在是什麼年分?」

「現在是順治十一年。」菓心很快的回答了小葉。

小葉驚嚇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小葉,你怎麼了?」七海看著小葉覺得奇怪。

「七、七、七海,我們,好像回到清朝了⋯⋯」小葉緩慢且震驚的說。

七海呆呆的看著小葉。小葉果斷的向菓心說:「菓心小姐,那個⋯⋯我們暫時決定不走了。可以給我們一間房間嗎?我們想先休息一下。」

「好,我馬上帶你們去。」菓心很開心他們兩人可以留下來。(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