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信仰之下 癌末孕婦順利分娩

護士塔莎(Tasha)和女兒Gracey。((由Tasha Kann提供)提供)
護士塔莎(Tasha)和女兒Gracey。((由Tasha Kann提供)提供)

文/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趙孜濟
美國一名30歲的護士,在懷孕20週時,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三期腦瘤。她十分重視肚子裡的新生命,拒絕墮胎與化療,一年後,她順利生下寶寶,並且至今健康的活著。

塔莎和女兒Gracey。(Tasha Kann提供)塔莎和女兒Gracey。(Tasha Kann提供)

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塔莎和泰勒,育有兩個孩子,分別是2歲和9個月大。塔莎是一名護士,而她的丈夫是當地警長的副手和房地產經紀人。當塔莎被診斷患有癌症時,她決定把自己的命運完全交給了信仰。

塔莎一家人。(Tasha Kann提供)塔莎一家人。(Tasha Kann提供)

「沒有什麼能讓我殺死自己的孩子,疾病也不能讓我這麼做。」她告訴《大紀元時報》,「診斷出來的那一刻,我所能想到的只是:『如果我不能活下去,那沒關係,但我的孩子可以。』這就是我對醫生所說的。」

「我是有信仰的人,我知道墮胎不是我要做的。我要回家,然後祈禱,並找一個醫生來幫助我。一年後,我還活著,而我的孩子已經9個月大了。」

塔莎回憶,2022年6月時,她因為偏頭痛而上床睡覺,後來癲癇發作,被送到急診室,做了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腦部有一個大腫塊。當時她已經懷孕20週。

第二天,她被轉移到大學醫院做核磁共振,確認這是癌症,一週後,進一步報告指出,罹患的是星形細胞瘤(一種可以在大腦或脊髓中發展的癌症),已經是三級。

塔莎說:「醫生告訴我,他們認為,如果我懷有身孕就無法生存,所以需要墮胎,繼續接受化療和放療,這是我唯一的選擇。醫生預估,如果化療和放療有效的話,我可以活5到8年。」

但塔莎拒絕墮胎,也拒絕接受化療和放療,因為這可能傷害她未出生嬰兒。後來,在醫生每週電話聯繫下,他在家用維生素和補充劑控制了病情,除了一些噁心和一些神經系統變化外,她與胎兒沒有出現併發症。

2022年10月18日,塔莎在密歇西根大學醫院生下了女寶寶格雷西。「在那一刻,我心裡說『我早就知道』,因為我成功了!」 

之後,塔莎每兩到四個月,會去醫院進行一次掃描,然後與腫瘤科醫生會面。幾個月來,醫生沒有檢測到腦腫瘤的增長。但是,就在2023年5月,情況發生了變化。醫生發現癌症從她的中樞神經系統生長出來,並且已經侵入她大腦。「他們得出的結論是,癌症仍在緩慢生長,」塔莎說,「他們把診斷結果改為腦膠質瘤病……腫瘤不斷擴散。由於這個原因,我的預後從5到8年,下降到12個月。」

塔莎最近的大腦掃描。(Tasha Kann提供)塔莎最近的大腦掃描。(Tasha Kann提供)

這位30歲、兩個孩子的媽媽,轉向網路尋找更天然的替代品。她還自費參加了德州休斯頓博金斯基診所(Burzynski Clinic)的一項實驗性基因治療項目,她說,「除了疲勞之外,沒有副作用。」、「醫生們相信治療會成功,我們將定期進行核磁共振以檢查進展。」

「我一直在補充礦物質和補充劑,確保血液正常。」塔莎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癌症沒有有任何改善……但在身體上,我感覺更好。……我對神的信仰是讓我活著的原因。醫生說我活不久,但是我盡可能正常的生活。」

塔莎一家人。(由塔莎通過Lainey Alexis Photography提供)塔莎一家人。(由塔莎通過Lainey Alexis Photography提供)

基於信仰、家庭,以及辛勤工作的丈夫支持下,塔莎正在努力改善健康狀況,她珍惜與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刻。

「寶寶正在茁壯成長,現在已經會爬了。我看著她,能感受到神時時刻刻都在照看著我們。」她在談到女兒時說,「我真的百分之百相信,這是因為我拒絕墮胎的決定。我選擇了生命。」

兩個孩子的媽媽建議,任何有類似經歷的人,要尋求神的幫助,保持堅強,並依靠家人。

原文「Pregnant Nurse With Terminal Cancer Refuses Chemo and Abortion, Lives on to Give Birth, Seeks Alternative Treatment」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