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金牌企業 以ESG創造企業競爭力

市長張善政和與會來賓共同介紹書籍並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市長張善政和與會來賓共同介紹書籍並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經濟發展局3日於桃園市綜合會議廳舉行《與未來共榮:ESG企業的思維與實踐》新書發表會,現場由市長張善政親自贈予各家金牌企業代表簽名書籍,展現15家桃園金牌企業如何將ESG納入日常經營,讓永續成為帶動企業轉型的動力,進而提高企業競爭力。

市長張善政和與會貴賓共同合影。市長張善政和與會貴賓共同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作為攸關台灣經濟命脈的工業大城,「智慧治理」是產業轉型的動能,運用科技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能加速落實低碳永續,在產業升級的過程中,市府的角色定位至關重要,市府不只是管理者,同時也是協助企業的輔導者,透過這樣的機制,協助現有在地企業尋求相關資源,將轉型的陣痛減至最低,才能維持長期競爭優勢。

現場與會人員共同合影。現場與會人員共同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經發局表示,桃園產業目前大都進入二代接班的時機,面對新時代的挑戰,企業若想永續經營,藉著落實ESG,趁勢完成創新技術、企業轉型,翻轉整體產業面貌,不只能順利度過接班危機,也能成為桃園經濟向上前進的動力。

市長張善政和與會貴賓共同進行揭書儀式。市長張善政和與會貴賓共同進行揭書儀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收錄於《與未來共榮》的15家業者都是對ESG非常重視的在地企業,諸如從源頭減少污染的「環境保護」(E)有3M台灣、日月光半導體中壢廠、日益能源科技、源鮮農業生技、滿庭芳床業;建立友善職場、消弭數位落差的「社會責任」(S) 有台達電子、台灣晶技、技嘉科技、林口長庚醫院、運籌網通;注重品牌經營的「公司治理」(G) 有上暘光學、大震企業、和迅生命科學、美科科技、信通交通器材。相信《與未來共榮:ESG企業的思維與實踐》一書將讓更多人了解桃園市政府與企業如何攜手合作,一同打造世代宜居的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