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毒品藏罐裝奶粉 兩位收貨犯被捕

有運毒集團企圖將毒品安非他命偽裝成奶粉,利用美國國際包裹寄送來臺。(中央社)
有運毒集團企圖將毒品安非他命偽裝成奶粉,利用美國國際包裹寄送來臺。(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3日表示,今年3月攔查自美國寄送來臺的國際快捷包裹,內裝10罐奶粉,但每罐均夾藏約1公斤的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經監控追緝,今年4月在桃園市龜山區將蕭、陳兩位收貨犯拘提到案,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兩嫌移送偵辦,經檢察官聲押後,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表示,刑事局偵三大隊聯合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於今年3月29日攔查自美國寄送來臺可疑國際快捷包裹,內裝10罐奶粉,每罐均夾藏約1公斤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刑事局說,包裹夾藏的毒品安非他命,外觀為米黃色粉末(特殊加工、手法還不清楚),與奶粉極其相似,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白色晶體,難以辨認;運毒集團企圖瞞天過海走私毒品入境,藉以牟取暴利。

刑事局指出,經詳細部署與監控追緝,將蕭姓收貨犯嫌拘提到案後,循線拘提第二層陳姓收貨犯嫌到案,正溯源追查幕後指使人。

最後刑事局呼籲,參與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為刑事重罪,一經查獲恐面臨牢獄之災,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