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 (三) 莊親王福晉(4)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小葉看得出,這些日子和菓心相處,七海是真心喜歡菓心。「七海啊,如果菓心不進宮,我們就無法回到現代去。妳要記住,我們在這裡是過客,是旁觀者,我們不能改變歷史,更不能插手任何人的命運,只能順著命運走,知道嗎?」

七海點了點頭,但沒有回應任何話,她不敢告訴小葉,她曾經為了讓菓心盡快入宮,給鄂碩出主意,幸好正義剛直的鄂碩並沒有聽信七海的建議。雖然菓心順利嫁給莊親王,但是,她會怎麼進宮呢?現在也只能如小葉說的,一切隨著命運走吧!

回程路上,他們發現莊親王府的馬車停在一間藥鋪門口,從馬車走下來的,正是藥鋪的江老闆。七海和小葉開心的大聲招呼,江老闆看見他們也熱情回應:「原來是七海姑娘和小葉管事。」

「江老闆去王爺府了?」七海問。

「是的,替福晉把脈,老夫人急著抱孫子,讓我開幾帖坐胎藥給福晉喝。」江老闆說完,大門口迎來一位身材適中、略微壯碩的年輕人。「齊鳴,這是莊親王府的管事,七海及小葉,將福晉的藥包好後給他們。」江老闆說完,也向七海及小葉介紹:「這位是我唯一的兒子,齊鳴,目前在鋪裡幫忙,一方面正用功考醫大夫。我盼著有朝一日,他能進宮當御醫呢!」

原來年輕人是江老闆的兒子。這位年輕人長得靈巧可愛,還蠻討人喜歡的。七海和小葉跟著他走進鋪子,裡面充滿濃濃的中藥材味道,七海很喜歡這種味道。

店鋪裡的工人替七海和小葉倒了茶。小葉喝了一口,直說好喝,「這茶好好喝,而且,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味道⋯⋯」

「這是普洱茶,只是我加了仙楂及菊花,味道更清甜,卻沒有苦味。」齊鳴有點自豪的說。

他將包好的藥包遞給小葉,「諾,這是福晉的坐胎藥。」然後,他靠近小葉及七海,小聲的說:「其實,我一點都不想進宮當御醫,我想當個行腳醫生,不但可以雲遊四海,還可以用醫術幫助人。不過,我父親說,如果考不過,就要替我娶媳婦。我呀,我寧願考試也不想娶媳婦。」

七海和小葉聽到後笑了出來,因為齊鳴個性開朗,七海知道他們三人一定能夠成為好朋友。

七海陪著菓心在花園裡整理花卉,當她要到儲藏室去取工具時,看見莊親王正要出門。她跟著走到門口,看到小葉送莊親王上了馬,七海好奇的問,「王爺沒坐馬車?」

小葉被七海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妳幹什麼?突然出聲音,嚇了我一跳!王爺這陣子出門都自己一個人騎馬。」

小葉話還沒講完,七海就插嘴了,「也就是說,他去哪了也沒人知道?」

「妳想說什麼?不要胡思亂想,這裡可是清朝,男人三妻四妾的很正常,不需要躲躲藏藏。」小葉說完,自行離開了。

七海看著莊親王離去的背影,心裡泛起一絲絲的不安,雖然小葉說的沒錯,古代有身分地位的王公貴族,有三妻四妾是正常。但是,唯一不正常的就是,莊親王是自己騎馬出去,代表他不想讓家裡的任何人知道行蹤。一個鮮少出門,不用賺錢,也不愁吃穿的王爺,是去做什麼事?或者要去見誰?這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嗎?

七海回到花園,菓心正在將菊花換盆,七海趕忙上前幫忙。倆人忙了一會兒,婢女彩雲端著百合蓮子湯走過來,菓心和七海拿著點心往涼亭走去,吃著甜甜的蓮子湯。清涼的微風吹來,讓菓心心情大好。

七海利用機會開口問了菓心,「福晉,剛才王爺出門去了,您知道王爺會回來吃晚飯嗎?因為王爺出門沒有告知我們,我們也不知道要不要準備王爺的晚餐?」七海故意這麼說,是想試探菓心,是否清楚自己丈夫的行蹤。(每週二、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