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追「好油」黑手 高嘉瑜揭藍二代公關公司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管理員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綠營質疑幕後有網軍刻意打擊政府。民進黨中央黨部6日揭露,全案疑與恐嚇犯嫌許哲賓關係匪淺的方和傳媒公司有關;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方和傳媒是藍營首代公關公司,而此案應是由二代公關公司所為。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6日指出,許哲賓2017年為國民黨政策會黨工,與時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期擔任新媒體部主任的周柏吟因業務而認識,後因洪秀柱連任黨主席失利,周柏吟成立「方和傳媒有限公司」,改用接案方式繼續替藍營縣市長打選戰,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臺東縣長饒慶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有宣傳支出紀錄。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表示,許哲賓與國民黨的關係可追溯至2015年,他當時進入國民黨政策會,並在2018年被周柏吟延攬進張麗善競選團隊,2019年跟著周進入雲林縣府擔任社群小編,2020年更擔任前立委張嘉郡的發言人;周柏吟從國民黨中央招攬許哲賓一路培養網路空戰能力,甚至成立方和傳媒公司,專門為藍營縣市長打選戰。

不過,高嘉瑜認為,方和傳媒是藍軍第一代公關公司,已算是老牌,而這次雇用許哲賓以假帳號帶風向抹黑政府的公關公司,其實是藍營年輕人這幾年新開的,算是第二代藍軍公關公司。經她的辦公室調查,這家公關公司曾替一家販售臭氧水龍頭的公司做口碑行銷,且執行者就是許哲賓;檢方也已掌握該公關公司連夜刪除官網、yt頻道滅證。

高嘉瑜呼籲,檢警應盡快清查這間涉案的第二代公關公司的出資者、發案者等金主,釐清是否有政治人物或勢力當金主,下令網軍用假帳號帶風向亂臺,只要追查金流紀錄,就能讓擾亂臺灣社會安定秩序已久的主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