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白合 柯拋民調敗的推薦副手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加州安那罕4日專電)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問南加州,接受媒體訪問時,拋出「藍白合」以民調決定,勝出一方為總統候選人,落敗一方推薦副手。

柯文哲今天結束5天的訪美行程,美西時間5日凌晨搭機返台。他與隨行團隊從1日起訪問舊金山3天,今天在南加州拜訪洛杉磯華埠,晚間到加州安那罕一家飯店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

「南加州台灣選哲之友會」有400人參加,柯文哲發表演講並接受觀眾提問。針對支持者說在野陣營整合才有勝選機會,柯文哲回答:「只要對台灣有好處,個人都不是那麼重要。」

柯文哲稱當過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主任,「每天看著人抬進來、抬出去」,已看透世間名利與成敗。他強調「為台灣好,個人都不重要」。他微笑對支持者說:「我跟你保證,最後都會解決。」

柯文哲上台之前,面對媒體訪問的時候,拋出他對「藍白合」的看法。

柯文哲表示:「我同意在野應該整合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要有一個公開公平的比賽規則,民調高的一方當正的,輸的一方推薦副手人選,組成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候選人。」

被問到,如果民調失利,「他們找你當副手你願意嗎?」柯文哲沒有正面回答,只說「這牽涉到政黨合作,我們會推薦適當的副手人選」。

柯文哲提到,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他與民進黨姚文智就是透過民調方式,決定由誰出馬。他認為,藍白之間的整合也可以透過類似的方式,找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比賽規則清楚就按照規則來做。(編輯:高照芬)11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