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蛋價不調整 產地價45.5元 批發價55元

學童喜愛雞蛋料理,部分縣市希望恢復使用液蛋。圖為學童享用營養午餐。(大紀元資料照)
學童喜愛雞蛋料理,部分縣市希望恢復使用液蛋。圖為學童享用營養午餐。(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8日表示,由於國慶連假,本週不召開會議,蛋價不調整。蛋價是否再度調漲,要看產蛋率、整體產銷狀況才能評估。 近日有地方政府反映,因學童普遍喜愛雞蛋料理,希望能恢復午餐食材使用液蛋。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8日表示,由於雙十國慶連假關係,本週並未開會,預計下週再開會,整體雞蛋供需仍算穩定,依舊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至於蛋價是否調漲,要看產蛋率、整體產銷狀況才能評估。

另對於進口雞蛋話題不斷,像是進口雞蛋標錯保存期限、液蛋誤標產地等事件,部分縣市暫停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團膳業者紛紛改以豆腐、豆干等菜單取代雞蛋。但近日又傳出有地方政府想恢復午餐使用液蛋,因學童普遍喜愛雞蛋料理,如番茄炒蛋、荷包蛋等。

對此,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就科學來說,沒有疑慮,再不然可以安心使用國產CAS液蛋。

為重振消費者對雞蛋的信心,陳明信說,除了縣市政府展開市售雞蛋稽查外,衛福部食藥署若也能對社會大眾公布整體雞蛋查核結果及宣導,不僅對蛋農好,學童也能吃到愛吃的雞蛋。

據農業部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日約有3,368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每日生產量仍維持11萬7,000箱(每箱約200顆),距離國人每日需求量12萬箱約有60萬顆的供應缺口。◇